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春遊拾遺700字作文

春遊拾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春遊拾“遺”

  小五(8)班 王海亮

  盼呀!盼呀!春天終於來了。 星期五放學時,曹老師面帶微笑,宣布:明天春遊去!頓時,全班沸騰,同學們的興奮勁兒全都寫在了臉上。

  第二天一早,我就催着爸爸送我去桃園

  春遊的目的地,一路上陽光明媚,春風柔和,路邊的油菜花開了,小草綠了,就連那些不知名的小花也在爭奇鬥豔。小鳥三五成群,在歡快地嬉戲,偶爾像受了驚似的,猛地從這片樹林飛向另一塊草地。迎面吹來的春風中夾雜着花香和田野的氣息,給人一種舒爽的感覺。

  走進桃園,啊!眼前的景色真美呀!同學們不由得向它的深處走去。半路上,我口渴了,便從包里掏出一瓶礦泉水,“咕嘟、咕嘟”幾下,便滴水不剩。我環顧四周,沒看見垃圾桶,便隨手一扔。這時,爸爸忽然大喊:“海亮。”我回過頭一看沒事,以為爸爸只是隨便招呼我呢。於是又繼續向前走,生怕少玩一分鐘。“海亮!”爸爸又急切地喊了我一聲,我只好向爸爸走去。爸爸嚴肅地說:“你剛才做錯了什麼?”我看了看四周,沒發現異樣,疑惑地說:“沒有啊?”爸爸說:“看看那位老人。”我順着爸爸手指的方向望去,同情之心油然而生。只見那位老人彎着腰吃力地把瓶子撿了起來,然後放進了垃圾袋。看着老人離去的背影,我很內疚,下決心要向老人學習,珍惜這裡的美景,愛護我們的環境。我毫不猶豫地從包里掏出一個垃圾袋,開始了我的“拾垃圾”長征。很快我發現身邊很多同學的手中都多了一個垃圾袋……

  傍晚,太陽像喝醉酒的紅臉大漢朝山腳躺了下去。我仰起頭,伸了個懶腰,舒展了一下筋骨,此時我的垃圾袋已經裝得滿滿的了。我和爸爸相視一笑,我的笑里略帶愧疚和自豪,爸爸的笑里滿含讚許和欣慰。春遊結束了,但我知道我們的“拾垃圾”長徵才剛剛開始。



春遊拾遺 標籤:拾遺作文 春遊作文 記春遊作文 快樂的春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