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隨感450字作文

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有一位青年人向楊絳老師傾訴煩惱,後來楊老師給了年輕人一個建議:你就是書看的太少,想的太多。

  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加,越來越認同這一句話。

  有的時候,我們真的是多想了。相邀要好的朋友,人家臨時爽約,有的可能會給你明確的理由,有的可能就是一個模稜兩可的有事情。這時候,你是否會多想,會猜測,也許有出於關心,也許有出於八卦,等等。

  面對一些十字路口,需要抉擇,想着左邊的好,念着右邊的優勢,上邊下邊又各有優勢,你想的睡都睡不着,可有時候,答案就在那,緩一緩,就出現了。

  現在的資訊發達,我們能了解到全世界的新聞,那些陌生人的生活,他們的苦讓你感慨,他們的樂讓你欣賞,但如果此時你的生活不盡人意的關頭,也許就會出現了羨慕嫉妒的心理,攀比心,會讓原本不關你的事,想着想着,竟也能跟着憤慨起來。

  想的太多,是現在很多人有的習慣,想家庭的事,事業的事,朋友的事,甚至是陌生人的事。

  其實時間很寶貴,當我們對於一些無關緊事的八卦干擾到自己的內心,升起浮躁的時候,不凡還是多讀讀書,多學會思考吧。



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