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看文雪文章隨感700字作文

看文雪文章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看了文雪的《一些石頭,我的心》。感觸很深吧!讓我想起了好友!

  很喜歡文雪裡面的這麼一句話:把精美的石頭穿成項鏈。也對文雪後面所說的,認為真正的好友是沒有嫉妒的。

  自己只是感覺,好友之間,存在着友誼,同時,也應該存在着競爭,否則,這種關係或許太過於單調,花開的太單調,會太容易枯萎。

  和好友,算是一對很好的朋友,但同時也存在着一點點的羨慕又嫉妒。我曾經面對好友的拔尖,說了一句,我真的好嫉妒你啊!當時他說,她也真的很嫉妒我的文章為什麼可以寫的那麼好。他問我學習語文的秘訣,我說我也沒有什麼秘訣,我問他,他是否寫了日記,他說沒有,說難道我有嗎?我說是的。他說每天都堅持嗎??我說是的,那段時間,確實是每天都堅持着寫實體日記。他驚訝。我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自私的人,我不願意透露很多的秘訣,或許我根本就沒有秘訣。秘訣只是因為喜歡罷了!我也向他請教了為什麼數學那麼好,可以保證不失分,他也告訴了我,他說,在考試的時候的對待態度很重要吧!要集中全力精神去完成。是的,我感激,他願意很忠誠地跟我分享很多他學習的方法!

  和好友,情感上,他是我的訴說者,學習上,我們又是競爭對手,很多時候,總有一種嫉妒之意從腦海閃過,也會狠狠地瞪着取得成就后的她。她也會向我炫耀她獲得的獎項(他其實是一個很低調的人),我為他鼓掌,她才放下架勢跟我說:他對任何人都不炫,偏偏就是要在我的面前炫!

  這,就是好友吧!很多時候,我們出現嫉妒之意,只是因為我們可以超過對方,當我們認為自己和對方差不多優秀時,對方取得比自己更優異的成績時,就會產生嫉妒之意,而當自己不可能超過人時,只會由衷地佩服。這是曾經在一部書上看到的話。

看文雪文章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文章作文 一篇文章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