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隨感900字作文

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最近看了一本雜誌,名字叫《哲思》。

  說起來和它相遇還是蠻奇妙的,一個男生正好看完這本書,然後開玩笑地拿給我說給我了,雖然我知道這是班級的藏書,還是笑着接過來了。在電腦課上,聽着老師教的課,自己都掌握了,感到百無聊賴,於是,我就隨便翻開了這本書,然後,便被它深深地吸引了。

  看了一篇文章,感覺文筆很棒,於是打算從第一頁開始看起,第一頁是《哲思》主編齊心的文章。心裡彷彿有什麼被觸碰到了,這是之前看了很多《讀者》《意林》都所沒有的感覺,真是奇妙。

  一篇又一篇地往下看,我發現,這本書的內容真的很好,既有人生之路的哲思,也有親情的溫暖動人,也有愛情的青澀美好,還有各種各樣的生存智慧……這本書有78頁,但是我卻一口氣讀完了,並不是平常看其他書那樣囫圇吞棗,而是真的用心去品味,發現了許多我不曾發現的美好。

  “你不會找到路,除非你敢於迷路。”這是封面上的一句話,也給了我很多的感觸,尤其是對於我這個年紀來說的學生,缺少的就是勇往直前的勇氣。我們遇到不會做的數學題、物理題、化學題,心煩意亂,就一把將書和筆扔出去,然後拿起手機,沉浸在虛擬的世界里無法自拔。可是如果我們連做一道題的勇氣也沒有,那麼就更不可能將它做對了不是嗎?我們在這個時候缺乏的就是那“敢於迷路”的精神,做錯了沒關係,至少我們有獨立思考的過程,參照着答案或者老師的講解,細細地想一想自己和正確解法的不同之處在哪裡,是因為什麼而解錯了這一道題。我想,長期這樣堅持下去,成績還是很差那是不可能的吧。

  以前的我做理科題時總是很浮躁,遇到題目複雜的題,就不想往下做,直接翻到後面看答案,所以那時理科一直是我的短板。後來,我強迫着自己去面對不喜歡的科目、不喜歡的題目,漸漸地,我開始享受這思考的過程,自然而然地,我的成績也提高了。

  這個時候的我們偶爾也會有莫名的傷感和挫敗,這都是很正常的情緒。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是存在着陰影的,要不然,我們從何得知我們正站在太陽的照耀下呢?幸福就如同一塊光滑的玻璃,因為透明,所以平時可能不常見,但是將它稍稍調整一下角度,就可以反射七彩的光芒了。

  人們常說時間改變一切,在我看來,真正能改變一切的,是我們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才使它改變的。白衣蒼狗,又是一個月啦,一個新的開始,在這個月里,我要更努力,以最完美的姿態來面對兩周后的半期考!相信我能達到自己的標準!



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