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感悟人生1400字作文

感悟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幫爸爸媽媽捶捶背背、洗洗碗……”這首歌一直在我的耳邊回縈……好想回家哦!好想家人啊!只有家人的關心才是最單純,最無私,最真實,最溫暖的!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親情第一,友情第二!

  我把親人擺在第一位,朋友擺在第二位。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以他們為重。我,太輕信別人,這是我致命的一點。因為我一向都不喜歡去猜測別人,懷疑別人。我一直堅持的原則還是“信人不疑,疑人不信”!因為我相信世界上還是好人多,那又何必不相信別人呢?我承認我很單純,總是把每個人都想得那麼好!容易相信別人……媽媽常跟我說:“你出門在外,我一直放心不下你,怕你太輕信別人,看你傻傻的,好擔心你啊!”聽到這些話,心情百感交集,我又激動又慚愧。不過,總是笑着跟她說,“您就別擔心了,我會照顧好自己的……”可是還是覺得自己好失敗啊,都這麼大了,還讓爸媽掛心!真是太不孝了……一想到這,我都會很傷心!我要好好努力,讓爸媽好好享受享受,不會那麼辛苦,不用那麼操勞!

  在電視里有句話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認為這句話是片面的,不過這也是我一己之見而已,世間萬物都是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論!亦不能妄下定論!可是做人要是這麼自私,人人都只為自己,而不顧他們,不為別人着想,那麼這樣豈不天下大亂,我還是相信有很多無私的、默默無聞地為他人付出,不求回報……我堅信!所以我仍然不會改變的,不管曾經受過多大的打擊,多重的傷……我還是堅持着自己的做人原則,不會因為外界的因素而改變的!做人就要多為別人着想,不能只顧着自己,那樣太自私了!可是現實始終是現實,我不想那麼虛偽,我追求的是真實,我也是最真實的人,我不喜歡說一套做一套的人,那樣讓人很難相信。當然,這也不能說什麼,只能說是別人技術好,懂得演技。這也是人品問題,因為我也知道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就算同樣的性格,同樣的環境也會造就不同的人生。我明白,很多事情只是不想說穿,很多事情自己明白就好,又何必說出呢?有時候說出來對大家都沒有好處。不用把什麼事情都想得那麼複雜,簡簡單單就好!能簡則簡,我最喜歡簡單的!真誠的對待每個人,每件事!坦然的面對現實,面對一切,笑悟人生!

  人若沒有理想,那跟死人有什麼區別?我有我自己的夢想,我要去實現我的遠大理想,要去追求我的夢想!我要用我的實力去闖出一番事業來,我要實踐自己,鍛煉自己!做我想做的,我要讓多姿多彩的生活來豐富自己的人生!過就要過得有滋有味,活就要活得神彩飛揚!人生不過幾十年,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不過,我還是選擇開開心心地過好每一天!我要讓我的每一天都過得充實、快樂、有意義!我覺得人生就是在學習,“活到老,學到老”!什麼都要學,所謂學無止境,學海無崖,知識是學不完的……切記,切記!時刻都不能忘記我的使命,我的志向、我的抱負!受人恩惠,不可忘!不然跟那種忘恩負義的有什麼區別呢?在我的記憶中,也是影響最大,印象最深的。不過,在此同時,我也可以引以為誡!想到自己應該怎麼做,這也是為人處事的基本。同時,也讓我受益匪淺。從中悟出做人道理來……

  坦然對之,淡然處之,世間得失,榮辱皆常!只要過得開開心心就好。我的生活我做主!為了美好的明天,我會努力開拓今天!Comeon!加油!努力!相信,付出就一定會有所回報的。

  電子信息高一:鄭小冰



感悟人生 標籤:感悟人生作文 領悟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