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匆匆的一次青春之戀1600字作文

匆匆的一次青春之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日子過得平平淡淡似乎卻些什麼又似乎不缺些什麼,夢中的事物讓我興奮,但醒來面對現實還是鋪天蓋地的書本和無盡的煩惱和壓力,從呱呱落地的的嬰兒到上小學,我在慢慢的踏實的走着我的人生之路,說來也快我已經上小學了,在小學的班級里我見到了許多的新面孔,許許多多的同學,有男生也當然也有許多的女生,當時我還是個小孩子不同什麼叫做愛情也不懂什麼叫做戀愛,所以很少和女孩子接觸,更甭說和女孩子一起交流和一起玩了,就這樣小學六年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沒有任何故事的過去了。

  接下來我就要塔入人生的第二道門了------初中,當然和我小學六年的同學在初中就不可能在一個班裡了,同學們各自都在自己的班級里,很少有和自己小學同學一個班級的,我當然也不例外,我們的中學是離家不遠的一個鄉鎮,我們每天騎自行車去求學,在一起走的就有小學的同學,我們的故事也從那時候開始的。

  入中學也有一段時間了,一天放學我像往常一樣背上了重重的書包騎上了我的愛車走出了我學習了一天的學校,突然我看到了我小學同學甜甜,這天她穿着一件非常可愛的卡通衣服,我當時學習一天無精打採的從她的身邊走過沒有和她打聲招呼,她甜甜的聲音叫出了我的名字“斌斌”我不好意思的抬頭看見了她甜甜的笑容和兩個美美的笑窩,小學六年我真的沒有仔細欣賞她那麼美和可愛,不知怎麼回事我那疲憊的感覺一下子都沒了,剩下的只有她給我的溫柔和高興,我也用我的普通話說了一句“甜甜你好呀!就這樣我們衝著對方笑着,或許愛就是不經意間產生的吧!她說她沒有一起走的夥伴,一個人走害怕,說要和我一起走,我就毫無猶豫的答應了她,以後我們上下學都一起走,她說說她今天的有趣的事或受到了那些委屈,我就做一個傾聽者在認真的聽她講述,或者我們互相聊聊自己的愛好等,有時幫她出出主意看看她的這件事怎麼處理,每次她都用她那甜甜的笑對我說“你真好”我聽了這句話也會從心底深處湧出一股暖流,每一次他都也會讓我覺得她一次比一次可愛,就這樣我們快樂的過着每一天,我覺得我的生活我的人生好像有了色彩,每天過的充實而有趣也不覺得每天那麼累了,因為他每天都會問我今天學習累嗎?不要那麼太拚命累壞了身體就不值得了。

  不知道那天是老天故意的整我們還是給我們創造機會,天氣預報明明說沒有雨,我們便沒有任何顧慮的一起邊走邊說笑着去往學校了,課間休息的時候有很多同學,我看見了她,她也看見了我似乎顯得很興奮的笑着露出倆可愛的笑窩和我招手打招呼,我也不知道那是怎麼了立刻趕到臉發燙心在撲撲的跳,我立刻回到了教室問我自己為什麼會有那種感覺呢!難道我已經愛上她了嗎?我不敢胡思亂想下去。

  叮鈴鈴的響聲在我耳邊響起,老師的宣布下課我卻因為走神而沒聽到,在座位上傻傻的坐着兩眼發直,直到有一個同學大喊下雨了我才回過神來看見窗外的大雨,我心想這會可麻煩了沒法回家了,正在我急的團團轉的時候我聽到我同學喊我說有一個女孩找,同學們都用一種異樣的目光看着我,相繼又傳來了她那甜美的聲音:斌斌我們怎麼走呀!她笑着露出倆小酒窩問我,我看到了她那可愛美麗的帶着笑容的面孔和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卻絲毫沒有看出她憂愁的樣子,我滿臉憂愁的說我也不知道呀!雨下的太大騎車肯定不行,雨是不能立馬停的而又快黑天了,不如我們跑去車站坐車回家吧!我隨口說的一個餿主意她居然當真了非要跑去車站坐車,沒辦法我脫下一件大衣擋在我們倆的頭頂迅速的跑出學校的大門往車站跑去,因為車站離學校還有一段距離並且還有一段路很泥濘她差一點就滑倒了我一把就把她摟住了才倖免摔一跤,我們在衣服底下她用那她的大眼睛看着我笑着對我說謝謝你你真好讓我感覺有安全感我永遠不會忘了這一時刻的,我感覺那一刻我是哪么得高大,我是這世界上最新福的人,我害羞的沒敢看她繼續摟着她往車站的方向跑去我們已經淋濕了,天氣還是有一絲涼意但我摟着她我們倆都沒有感到一絲的寒冷。

  終於到了車站了或許老天爺可憐我們了吧!我們剛到汽車就摁着喇叭來了我們迫不急待的上了車我們坐在一起她像一個小貓咪一樣萎縮着身體打着哆嗦,我問她你冷嗎?她哆嗦這說冷,我也沒說話一把把她抱在了懷裡,汽車快速的開着我們倆望着窗外的雨景似乎是那麼寧靜美好,我突然說了一句話彤彤如果你以後找你的愛人會找什麼樣的呢?她似乎很驚訝停頓了一會用她呢甜美的聲音對我說只要對我好就行了沒有別的要求呀!我希望這一刻永遠停留我只是覺得這樣很充實,不一會我們到家了,下了車我們告別時她沖我一笑然後給了我一個擁抱,她走了只有我還站在那傻獃著,她在雨中更美。

  雨停了我伸了伸懶腰貪婪的呼吸者雨後凈化過的空氣,我們倆像往常一樣去上學,因為下雨濕了她的校服,她那天早晨穿着一身的紫色的衣服,我揉了揉朦朧的眼睛看着眼前這位女孩我突然覺得七仙女中的紫兒也沒有她漂亮,但我沒有說出來我怕她會覺得我油嘴滑舌的,她拉住了我的手坐上了車往學校走去,以後我們就重複着上下學一起走邊走邊聊天談心的快樂生活。

  一天我突然發現我的書本好像被人整理過,自行車也被擦過,而且每天都是,因為我每天出去執勤也就不知道是誰做的了,我問我的同學我的同學也不知道只說是個女的,我當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她,但我還是有一種不相信的感覺,由於工作太忙和學習繁忙我就沒再去調查。

  一天的中午我坐在教室里看書沒去打飯我也不知道她是怎麼知道我沒吃飯的就買了飯給我送去,我看見她很驚訝又高興的說你怎麼來了,她用她那甜美的聲音微笑着說來看看你呀大忙人,不知是怎麼回事每當我看見她我的煩惱都去了九霄雲外了,我們在一起聊了好久我卻始終沒有說出那種曖昧愛她一類的話,我害怕因為這些失去這眼前的一切,我能看出她也對我的好感,我們也時常的寫紙條,同學們都一直覺得我和她在談戀愛。就這樣轉眼一年過去了,上了初二我們轉學了,去了更大的中學,因為不是在同一班級同一樓層,還有因為中考的忙碌,學校不讓穿樓,見面的機會就不是很多了,放學也不騎車回家了都是家長接送了。

  轉眼間我們已經要畢業了,我去學習了機械加工專業而她去學了她喜愛的護理專業,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難受,那天她寫了一張紙條給我,我可以看出她沒有那麼的高興,臉上沒有笑容酒窩也沒有露出來,信上說:斌斌我要去學我喜愛的護理專業了,我們就要分開了,我真的捨不得,我們曾經有過最美好的故事我永遠不會忘記,再見了。嗚嗚!

  看完這短短的一封信我已無法控制我的眼淚不自覺的留了下來,我曾試想挽留她,但這太貪婪的想法我不能因為自己而去阻止她喜愛的護理專業,或許愛她就要支持她滿足她,愛一個人或許不是一定要得到她而是祝福她吧!我心裡知道如果她去了我們之間也就結束了,即使這樣我也沒有挽留她,順了她的想法。直到現在我們都沒有一起聚過,她有她自己的學業,時間改變了她改變了我們,我們的故事已經成為了歷史成為了美好的回憶。

  我們年輕的心不能過早的承受愛情,愛情太沉重、太複雜、我們現在年輕的心無法駕馭愛情的烈馬,一旦駕馭不好就容易受到大的傷害,愛情也意味着責任,如果我們還沒有能力進到那份責任,就要學會放棄。過早的背起愛情或許你會覺得很美好很甜蜜有一個人關心你,但不久你會覺的彼此都會疲憊不堪,愛情不是空中樓閣,不是人間仙境,他需要現實的滋養,學業與愛情都很重要,但年輕的我們要以學業為重,錯過了愛情你可以在另一個地方重新獲取而青春的愛情不過是一個美好而不現實的夢罷了,離開是一種痛苦,但年輕的心會進行自我調節,時間會癒合我們幼小的心。

  山東菏澤音樂藝術學院高一:陳斌斌



匆匆的一次青春之戀 標籤:春之戀作文 青春之路作文 青春之歌作文 匆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