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為西子湖着色的歌者800字作文

為西子湖着色的歌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是夜,花上露猶泫,西子湖畔傳來的是陣陣悅耳的琴聲。她,一位歌者,未曾啟唇,月色迷濛下的達官貴人卻醉了,究竟是醉於這夜幕下不真不切的西湖美景,還是醉於樓上女子傲人的淺笑……

  夜已深,霧正濃,紛雜褪去的西子湖淺淺入夢。簡陋的小屋,女子的笑鬧聲隱隱傳出。落地的笑聲反襯着夜的靜,卻絲毫影響不了床旁專註於書本的她。“你還不休息嗎?”一位面容清秀的女子不知何時立於她的身旁,“哎,再等會兒。”她輕抬起頭“你先休息吧”。“嗯,你真難懂,每天晚上都把時間浪費於這些廢書之上……”女子嬌嗔着離去。她依舊淺笑,曾經的她也如這般甘於簡單,甘於平凡:年輕時,用自己的嗓音點醉西湖的夜景,當走三年來,向衰老,風韻不比當年,則落髮為尼,常伴青燈,永陪佛影,平平淡淡從從容容的了結此生……直到重病的爹爹臨終前緊握着她的雙手,濁淚雙流的對她道:“孩子,你是富貴命,萬不該讓西湖的夜景埋葬了你的青春……”爹爹的一席話,讓她那顆浮動於塵世的心沉重起來……

  彈指一瞬間,轉眼已三年。三年來,她的琴聲點醉了多少個朦朦朧朧的西湖之夜;三年來,她的歌聲讓多少文人墨客流連忘返;三年來,她的淺笑讓多少達官貴人沉陷其中而不能自拔;三年來,她的身影在燭光的陪伴下行走於落寞的夜……

  夕煙繚繞,又是一個寧靜祥和的夜。她坐於銅鏡前輕施脂粉,勞累的身心是該放鬆放鬆了,今夜,得去栽滿楊柳的湖畔走走。“你越來越有氣質了”,即將出門的她一頓,依舊淺笑,儀容韶秀,輕撩起裙擺,她優雅的抬步離去。西子湖畔依然美好,她啟唇,不是歌唱,而是吟詩,“細雨溫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好詩!”一位男子至身後走來,溫文爾雅,來者,正是皇帝身邊的紅人,名滿天下的才子。而她,並不自知……幾天後,一道聖旨降至西子湖畔。

  歌樓上,少了一位輕紗漫舞,以歌聲裝扮西湖之夜的歌者

  才子府,多了一位揮翰作詩,擁有傲人才情的才女。

  廣西昭平中學高一:左袁袁



為西子湖着色的歌者 標籤:西子湖作文 西子湖畔作文 歌者作文 自己的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