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我與獵手同名700字作文

我與獵手同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微笑着,在遠處的鐘樓上釀成十二聲鐘響,希冀漸行漸遠,在沐浴,在澆灌。風吹着鍾,鍾浸在風中越來越瘦。赤裸的想法也不過是想撫摸一下,那口古老又陳舊的鐘,這是個聆聽的時刻,大地和心靈的訴說。能做的只是把靈魂擠出軀體,失去往日的矜持,充實地在遠方遊盪、張望。今天的風在說些什麼? 

  一隻象徵美好與和平的大雁迷失了 

  迷失在秋季明亮卻多雲的天空,迷失在那條它既熟悉又陌生的南北大道上。天知道,它曾經在那裡有過多少輪迴,卻愈見沉重,愈見衰老。它連一隻小雁都未留下就不見了,不可循,也不用循。它是不見了,留下的只是猜想,不知是飛去了異度的天空,還是在飛向異度空間的途中就被殘酷的獵手剿殺了?不知道,也不必知道,它確實迷失了。 

  我不是那個獵手,但我卻跟獵手同名。 

  時間沖洗過的城市潛移默化地影響了天空,影響了那隻大雁,粉碎了它對這個世界唯一的憐憫,沉睡的人們是夢是醒,是醒是夢。床上的你是否也嗅到了它唯一留下一滴眼淚的味道?那麼是因此悲傷、惆悵,因此竊喜、歡歌?還是因此去鐘樓上呼喚找尋,或是因此拿起準備的獵槍? 

  不曾知道當時獵手猙獰的表情,但大雁一定是蒼白無力,那樣的蒼白,是在可憐還是在憤恨,是在驚恐還是在坦然卻遺憾。不曾知道,有沒有一個人,此刻也坐在窗台上,望着天空,醒着,想着,懷念着,遊盪着,憂慮着? 

  下過一陣雨,雨水斜打着一切,它不屑地為黑夜做着批註。潮濕的靈魂也因此歸附。慶幸的是它帶來了那隻大雁的一隻紫褐色的羽毛,輕飄飄,軟柔柔。不管怎樣,感謝它曾經幸福了這個世界,並且感謝它留下了一份記憶。 

  沉睡的人們比我更需要安慰,這樣的秋雨會不會有些迷濛?今夜播下種子,雙手卻陷入沉思。 

  握着那羽毛,遠處的鐘樓卻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巨大的沙漏,時間依舊流逝,只是方式不同了,清脆的鐘聲變成了無聊的翻轉來詮釋這個世界。 

  黑夜和我獨醒着,也沉默着。

我與獵手同名 標籤:獵手作文 我與父親作文 我與媽媽作文 我與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