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告別昨天作文

告別昨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告別昨天作文600字


  只是一場輕夢,黃昏散盡了,我怎麼也不相信是一縷輕煙給掠走了。不久,華燈初上,黑夜扣住了大地,像是觸不及邊,今天這樣有夜昨天同樣有夜,或許明天也如此吧!倒是昨天,更令我憧憬,那西邊升起明天也如此吧!倒是昨天,更令我憧憬,那西邊升起的星辰點點,一點就是點燃了這夜空,若是有千千萬萬個昨天該我好啊……

  我倚在床邊,靜默地凝視這沒有月光的夜空,偶有幾聲蟲啾聲也算是為這夜增添幾分熱鬧。驟然,幾聲:“催魂鈴”掃去了遠在天邊的思緒,我起身舉起了電話,幾分饒有熟悉的話語從電話中飛出……

  我無奈地放下電話,面對五一校友的來訪,我有些不知所措了,看來要進行掃除一番。決心下了不久,就被惰性所埋沒了,望着昨天剛收拾的書桌才放下心,安閑地睡去了。

  不知多少個昨天已過,多少個今天消逝,終於挨到了“五一”,熱鬧聲又充滿了整個房子。我領了她們入屋,一見到那所謂的“昨天剛收拾”的書桌,不滿浮在了個個粉黛粉黛的臉上,也不知當時收拾間用了哪些話敷衍了過去,只知最後將她們歡歡喜喜地送出了屋。

  關門的霎那,我不禁埋怨:“怎麼,不是昨天才收拾的嗎?”後來,我又一愣,“那個,‘昨天’那是倒數第多少個昨天啊!”

  而後,我悟出了道理:“別總想着握住一縷輕煙,最重要的不是昨天,而是接下來那些反反覆復,接連不斷的明天!”

  校友們不滿的神情再一次幻現在眼中,我開始徹悟,這個教訓讓我深受啟迪。

  從此,我告別了昨天。


2、《告別昨天》(小日記)500字


  2010、8、18,時間02:30,窗外:水滴

  直面內心,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認為有多重要的東西,已經變得那樣輕了。一直在對自己強調。可到頭來才發現自己錯了,或是一開始就明白自己錯了卻不想承認。我一直都在自欺欺人,只是不甘變化而已,周圍的一切變化的太快,我無法做到平靜坦然的接受,只能選擇固守過去。

  而再堅固的石頭也會被穿透,再堅定的意想也會被摧垮。我用2年的時間來構築這道空虛的牆,也用2年的時間將它摧毀。

  所有的都會淡的,在日日忙碌的疲憊中淡去,在今是昨非的往昔中淡去,在長久不見的忘卻中淡去。我構築的牆,於是就這樣頃刻倒塌。

  於是學會了看淡一切,不再去構築什麼牆,明白了任何事都會過去。即使遇到在別人看來重大的打擊,自己仍是一臉平淡,因為明白一切都會過去,痛苦也就不顯得那麼可怕了。

  於是更加懂得珍惜,更加想好好待身邊的人。想起來清美又憂傷,因為會逝去,因為每一個現在都會變成曾經,於是所有美好的東西都變得格外動人心弦。

  這些事,從執着到糾結到釋然。

  那些人,從陌生到熟悉到陌生。

  這就是生活中不可避免的。

  只是告別昨天,希望我們依舊被生活眷顧,寵愛。

  四川省樂山市沐川縣實驗中學初二:張如月


3、觀《告別昨天走向未來》有感400字


  星期四上午,我校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少年警示教育活動,說是讓一批少年犯給全校的同學們表演節目。

  節目開始一首《鐵窗淚》唱出了少年犯們心中的悔恨和對鐵窗外面世界的嚮往,也深深打動了我的心。接着有《少年犯》、《魔術》、《口技》、《雜技》等精彩節目讓我大開眼界。

  在所有的節目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女子戒毒所》,節目開頭是一位白髮蒼蒼的大娘走向戒毒所,她向在戒毒所里的女兒—雪兒說出了她心裡想說的話和對雪兒的殷切勸告,可雪兒她就是聽不進去,她娘最終傷心絕望地一頭撞在戒毒所的鐵欄上死去,想以自己的死來喚醒無知和固執的女兒,讓雪兒能真正地把毒戒掉,重新做人。媽媽的死終於換來了雪兒的清醒,之後,一曲《白髮親娘》的歌表達了她內心裡對母親無比的內疚和懺悔。節目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了父母對兒女的愛是多麼的深刻,寧可以自己的死來換取兒女們的未來和幸福!

  這場由少年犯們逼真表演的節目,讓我看了從中得到樂趣又得到了教育。以後我要好好珍惜這樣美好的童年,把自己的不好行為改正過來,做一個真正的少先隊員。


4、告別昨天,隨風飛揚作文1400字


外面的世界太精彩,外面的世界太喧鬧,外面的世界太猖狂!人們喜歡熱鬧,追逐繁華,希冀過紙醉金迷的生活。可憐啊,人們為了它,朝着地平線不知疲憊的奔路,只為著一個遙不可及的願望。浮浮沉沉的心靈,如夢如幻的目標,在自己看來是那麼的幼稚和單純。為了永無盡頭的痴夢,窮其一生去實現,可悲啊!  

花花世界中的人們太勢利、太浮躁、太庸俗。他們的價值觀是功成名就,封妻蔭子。一旦不能坐擁寶馬,腰纏萬貫,在他們眼中這就是生命的盡頭,這便是天公的不義。有時,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因為人們只認同這樣才是實現人生價值的途徑,穿過荊棘后的鮮血淋漓只換來了一種看似艷羨的眼光。殊不知,他們已成為又一個勢利場上的犧牲品。大好的青春年華隨風而逝,人生路上怡人風景如過眼雲煙,只為盡頭的瞬間忽略過程的完美,實在可惜啊!人生短短數十個春秋值不得為一個虛名而傾其所有啊!  

  這個花紅柳綠的世界需要什麼?需要的不是發著銅臭味的金錢,而是一盆讓人們驚醒的冷水,不是滿足人們無底的慾望之洞而是一顆以平凡為自豪的心靈!不要以扭曲的瀟洒為榮,不要以失去意義的功名為寶,讓浮浮沉沉的心靈靜下來,去感受平凡中的生活,當驚奇地發現生活中除了聲色犬馬外,還有如此迷人的景緻時,你就會理解陶潛的“不為五斗米而折腰”的氣節,你就會明白這個世界缺的是以平凡為自豪的觀念!  

  無論昨天是輝煌燦爛,還是敗得徹底,我們只需說一句再見,瀟洒地揮揮手,告別昨天,迎接明天。  

  過去的輝煌不一定代表明天的燦爛,過去的失敗也不能扼殺明天的成功。如果一味地沉湎於過去,我們將錯過許多。有人說,如果你因錯過了太陽而哭泣,那麼你又將失去星星。是的,過去的一切都會成為雲煙,在我們不經意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如果只是站在時間列車早已馳過的驛站,苦苦的守候在過去的身邊,那麼世界給你的只能是空空的站台和無盡的喟嘆!  

  所以當新一天的太陽升起的時候,揮揮手,告別昨天 。  

  告別昨天,要捨得放棄。也許你有“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感嘆,也許你有你認為自己此生最值得驕傲的榮譽,也許你有千百個要保留過去的理由,但明智的人知道,一切只是一種表達的方式,收回心情,趕路要緊。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太多的行囊會減緩我們前進的速度,甚至會使我們變得疲憊不堪,所以適時的放棄一些行囊,會使生命的旅程輕鬆而愉快。  

  告別昨天,要學會珍惜。珍惜現在的擁有,才會收穫。昨天的土地我們已經不能再耕種,明天的土地我們還無法預知收穫,我們唯一能把握的就是現在。不要等到現在也變成了過去,才去播種耕作,那樣種子就不會發芽,更不用說開花結果。時間不會因為任何人而停留,也許時間是世間最寶貴的東西了,但逝者如水已遠走,無論怎樣挽留,它留給我們的只能是背影和蒼茫的天際。  

  告別昨天,懂得放棄與珍惜。如果在新的一秒里,我們依舊沉浸在昨天,結果只是沉淪,因為起飛的夢想不會孕育在昨日。不必抽刀斷水,不必舉杯消愁,只需保持心靈的平靜,不為成敗而喜憂。在新的一秒里,抓緊完成這一秒的工作,不要總是活在過去。  

  一味生活在過去昏暗的陰影中,你會漸漸忘記陽光的顏色與味道;一味生活在過去光明的照耀中,你會慢慢淡漠了關於失敗的體驗。所以如果陽光一旦露出了笑臉,或是失敗一旦襲來,我們便不知所措,迷失自我,以致腳步踏在了今天的土地上而心卻飄搖在別處,白白地錯過了今天美好的景色。揮手告別昨天,是一種豁然的大度,是一種樂觀的心情,是一種一笑而過的瀟洒。  

揮揮手,告別昨天。帶上陽光,帶上微笑,也帶上執着的追求,隨着風兒,勇敢地奔向天涯!

5、告別昨天,展望今天,迎接明天作文500字


中國一個耐人尋味的地方,一個充滿嚮往的地方。中國從貧困到富裕,從懊喪到挺胸,經歷了無數次的考驗。如今,中國已經擺脫了貧困走向了富裕。 

  昨天,破舊的茅屋,貧瘠的土地,使中國永遠擺脫不了貧困,每個人看着眼前的這一幕,不禁潸然淚下。每個人都憧憬着過上穿金戴銀的生活。可人們卻無法實現眼前這個夢想,連年的乾旱,使莊家寸草不生,土地一片荒涼,到處是沙漠荒地,幾乎找不到一片綠蔭。烈日炎炎下人們頭朝地,背朝天,頂着烈日,可這些只能換來一點微薄的收入,並不能使一家人填飽肚子為此每個人都只好忍受着飢餓,房屋裡,常年漏水,牆壁開了好幾條裂縫,可這樣的環境下人們也只能勉強的生活,自此人們立志要過上好日子。 

  今天,改革開放,“神七”飛天實現中華兒女百年飛天夢;青藏鐵路施工完成,增加了藏族同胞與各族同胞的友誼;手機,電腦等工具以使每個人的友誼更加深厚;雜交水稻的發明使農民不用發愁,讓農民走向富裕;舉辦奧運會以使得各國人民更加親切;在建立空間站,使人們更多的了解宇宙;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人們居住的小區比那破舊的茅屋好上千倍,一件件家用電器滿目琳琅使人眼花繚亂,但是這些還不夠,我們要更進一步的取得偉大的成就。 

  明天,我們要去的更進一步的發展,是人們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看着眼前這一幕幕,於是我們不僅有了昨天的疑問,今天的思索,明天的萌動,讓我們為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新世紀而奮鬥吧。

6、告別昨天,重獲新生作文900字


失足的青少年們:

  也許是受電視劇中一些犯罪分子形象的影響,我總對囚犯有一種偏見,總以為罪犯都是些陰險毒辣、面目猙獰的惡人,可看到你們,和我們有着一樣純真質樸外表的同齡人,無論如何我都無法把你們和那高牆鐵窗內的監獄聯繫在一起,更不願相信是你們觸犯了法律。可事實上你們的所作所為令人觸目驚心,已經構成對社會的危害,所有的苦酒都是你們自己造成的。 

  綜觀你們犯罪的種種原因,我們有太多的感慨。天下沒有一位父母不深愛自己的子女,只是他們表達愛的方式不同而已。你們當中有些人的父母拚命地工作、賺錢,他們認為只有在經濟上最大限度地滿足了你們,才是愛你們的最直接的體現,而往往忽視了對你們的教育和引導。作為子女的你們,就因為父母不關心你們,不愛你們,你們就放任自流,以致走上犯罪的道路,到頭來把一切責任都推倒父母的身上,這難道是對父母的一種宣判與挑戰嗎?拿自己的青春與自由去做這樣的賭注,這是一件多麼令人心寒的事情。 

  也許是同齡人的緣故,對你們感到無限的惋惜。法律對每個公民都是公正的,也是無情的。是你們用帶血的慘痛代價為社會敲響了警鐘,但願警鐘能夠長鳴,悲劇不再重演。 

  當聽到你們對過去罪行的懺悔,以及對逝去青春的惋惜時,我們的心靈也同樣為你們震撼。你們為了一時的刺激而失去很多,失去了自由,失去了青春,失去了大好的學習時機。冷靜的頭腦,使我們會衡量輕重;獨立的判斷,使我們不隨着環境的誘惑去盲目地奔逐。多麼簡單的一個道理,但只有通過你們,我們才體會地更加深刻。 

  記得有位名人說過:“失去金錢,你會略有所失;失去感情,你將大有所失;失去勇氣,你將蕩然無存。”朋友們,你們有一段不光彩的過去,但你們畢竟還很年輕,在曲折的人生道路上,不慎摔倒了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勇氣站起來。你們應珍惜黨和人民給予你們的改造機會,提高辨別是非的能力,重塑自己的靈魂,相信你們的明天也會同樣美好。 

  你們的同齡人 

  2009年8月6日

7、告別昨天,創造今天作文11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光匆匆,揮之而過;時光就在我們不經意之間悄無聲息的流逝了。——題記

  回顧過去,我們往往會禁不住地嘆息道:“一天又過去了”但是又有多少人問過自己:“我今天做了什麼呢?”“我今天學會了什麼?”但答案往往不盡如意。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夠認真想過自己的處境呢?大多數人認為:時間多的是,今天過了還有明天,明天過了還有明天。就這樣逐漸形成了‘明日復明日’一族,可是‘明日何其多’今天過了以後,我們就將不會再有今天。如果你仍然頑固地站在‘明日復明日’這邊的話。那就讓我們來欣賞一個‘明日復明日’的故事吧!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知了,在一個夏天,它獲得了生命,當它一從土裡鑽出來,它就迫不及待地向著世界宣告它生命的活力,開始了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唱道:“知了.知了……”一直唱着,唱過了整個夏天。在一個秋天的日子裡,它正安然地在樹上唱着知了歌,一隻布谷鳥從天上飛過,聽見了這歌聲,便飛下來對知了?:“知了,冬天快來了,你還是趕緊儲存過冬的糧食吧!”知了便應和着:“知了.知了……”於是布谷鳥就飛走了。知了心想:“時間多得是!明天再說吧!”又過了幾天,又有一群螞蟻路過了它所棲息的那棵樹,看見它還在唱歌,就停下腳步來勸告它:“夥計,冬天就要到了,你還是趕快把糧食儲存好吧!”“知了.知了……”知了回答着,心中卻想:“時間多得是!明天再?吧!”螞蟻們就繼續去做它們自己的事了……

  就這樣,秋天在知了的歌聲中一晃而過。冬天帶着白雪來到了。森林中白雪紛飛,天寒地凍,小動物們不是在早已築好的窩中睡大覺,就是靠着早已儲存好的糧食生活着。突然,茫茫白雪中出現了一個小小的身影,仔細一看,這不是知了嗎!只見知了拖着笨重的身體在雪地中艱難的爬行着,爬呀爬,竟然意外地走到了螞蟻窩前,它飛快地起身敲了敲門,過了一會兒,一隻螞蟻來開了門,知了哭喪着臉對螞蟻?:“求求你給我點吃的吧!”螞蟻很快認出了這隻知了,不屑地?:“你為什麼要來求我們呢?你怎麼不在夏天。秋天去儲存糧食呢?”“那個時候我在唱歌啊。”知了委屈地?。“那你現在乾脆去跳舞吧!”螞蟻?完‘砰’的一聲關上了門。知了怔在了那裡。良久,緩緩轉身,邁開了步子。當溫暖的春天來臨時,小動物們在草叢中發現了已經被凍死了的知了的屍體。

  看完了這個故事以後,你能顯而易見地理解到:你若是仍然‘明日復明日’你最終會發現:‘明日何其多’。但是你如果痛改前非,今天的事今天做,不拖至明天,那麼你將會有百分之九十七的可能性會在學習。生活。工作中取得成功。

  就讓我們過了今天,還能擁有美好明天。

  要想擁有美好明天,就要努力去創造今天。

  廣東省東莞市東城區朝暉學校初一:明佳


8、告別昨天!作文100字


告別昨天! 

  我站在你的身邊 

  用心情挽住從前 

  可是 

  揚起的風沙 

  迷住我的視線 

  季節已經改變 

  芳草染綠了山巒 

  追不上夢的翅膀 

  有陽光依舊溫暖 

  走吧 

  就這樣告別昨天 

  不去想今晚的月亮 

  是缺是圓

9、告別昨天作文500字


作者:李昊宇
暮色四合,
墨黑的輕紗將天穹籠罩,
一切都變得昏暗。
牆壁上的鐘,
滴滴答答的走個不停。
可它什麼時候能停下來呢?
一秒,
兩秒,
三秒,
秒針是一個天真爛漫的小姑娘,
在錶盤上不知疲倦地奔跑着。
一分,
兩分,
三分,
分針是一名步履匆匆的年輕人,
在時間的漫漫長路上疾步走着。
一小時,
兩小時,
三小時,
時針是一位鶴髮童顏的老者,
不疾不徐地駛着一葉扁舟,
泛舟於時光長河中。
向著理想的海洋,
向著未來,
奮勇直前。
一天又一天,
一月又一月,
一年又一年,
永不止步,
永不停歇。
未來的風從每個人的發梢吹過,
帶來了一個全新的世界。
任憑這個世界怎樣天翻地覆的改變,
時鐘依然自顧自的走着。
每一秒鐘都將成為過去,
所有過去的記憶,
都將化為一滴水,
消逝在歷史的長河中。
過去的輝煌,
過去的悲傷,
都隨着時間的流逝淹沒不見了。
過去的已經過去了,
未知的未來還在一分一秒地成為歷史。
理想在遠方召喚者我,
是時候該啟程了。
我從過去的小鎮走來,
在港口守望着,
通向未來的時空帆船,
它匆匆地趕往港口,
極其短暫地停留了幾秒,
又急不可耐地啟程。
我匆匆登上帆船,
揚起帆,
向著天邊的那輪紅日,
鳴笛致敬。
揮揮手,
告別過去,
告別那去了又來的昨日,
通往未知的將來的旅途中,
是一片汪洋大海。
波濤洶湧,
變化無常。
可對於我來說,
這些都不足為懼。
調準船頭,
向著遙遠的成功,
全速行駛!

  初一:血域聖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