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123木頭人1600字作文

123木頭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順從,因為是心底有虛妄的美好的期待,而另一些人選擇固執己見,做一個格格不入者,或許是把目光投向了命運更深的地方。 

  這是《萌芽》上的編輯所說的一句話,很有感觸。不得不承認自己其實也是一個一味順從的人,有過反抗的影子,不過那份勇氣也只是兒時的自己才具有的。很懷念那時的自己的模樣,任何想法、情緒總是不加思索地表露出來,天真、倔強、不從、不相信孔融讓梨,是自己的東西誰也別想奪走,而自己想要的東西也一定要弄到手,一旦父母不滿足自己的願望,便當著眾人的面眼淚簌簌地奪眶而出,不在乎他人的眼光,一個人賴在那兒。 

  而今,隨着年齡的增長,所受到的教育越來越多,在我的身上卻再也找不到當初性格中的那份純粹與美好,稜角漸漸被磨平,我學會“懂事”與“順從”,接納一切自己不願意的事,在乎他人的評價,在乎他人的感受,不願意傷害自己身邊的任何一個人,甚至寧願委屈自己,我隱忍地活着。(請允許我用“隱忍”這個詞) 我的青春期就是這般波瀾不驚,沒有叛逆,沒有極端。有時真懷疑自己的青春期是否真正地到來過,或者它們早已悄然無聲地從我身邊溜走? 

  有個朋友的父親說我是個好脾氣的女孩,也許吧,在別人的眼中,我是個容易相處的人,正是因為我的順從吧。為了自己的前途,也為了母親的微笑,我必須學會順從。心底一直存在着這個聲音。似乎在實現自己那些關於未來的紛繁美麗的夢想過程中,我唯有克制自己的慾念才能夠達到目的。“人即目的”這四個字是英語老師的至理名言。我不能太過衝動,衝動是魔鬼,魔鬼會毀壞我的一切…… 

  於是就做個木頭人吧,小時候玩過的遊戲:123木頭人,不許動,不許笑,做個冷酷的木頭人,旁觀周遭的是是非非。在旁觀中我看到了表弟身上當初自己的影子,他是個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孩子,事實上他也的確屬牛,愛玩是他的天性,和牛一般的倔脾氣。但是才上五年級的他就已休學,他與生活顯得是那麼格格不入。有句話很經典:“束縛不外乎起到兩種作用:一種是徹底改變;另一種就極有可能淪為推動反叛的外力。在舅媽的束縛下,第二種作用在表弟的身上顯現了出來。在近乎苛刻的束縛之下,孩子選擇了爆發,這同時也意味着滅亡。那一夜,表弟似一隻咆哮的小獸,奮力掙扎着,淚水不住地往下淌,神情是那般的憤怒與歇斯底里,妄圖採取這樣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對這個世界是多麼的不滿。淚水快要乾涸,哭泣竭盡哽咽,我作為一個旁觀者,目睹着這一切,刻骨銘心。我不懂得如何安慰這一對可憐的母子,我分明感受到了母親絕望的眼神和那份堵在胸口化不開的痛,然而那一刻,我沒有任何舉動,第一次感覺到語言竟是如此的蒼白無力,在那一刻…… 

  後來,表弟被父母以旅遊的名義送至上海,結果卻是進了一所無異於少年勞改所的心理學校,試圖以超強度的勞動來治療他們心中的傷痕,恢復扭曲的心靈。不,其實我並不承認表弟的心靈有任何扭曲,至少,在對父母抱着仇視態度的情況下,仍然願意相信他們,跟着他們去上海,這證明孩子的那份純真與善良並未泯滅。 

  再後來,舅媽發了一份傳真到上海:“打孩子是上帝賦予母親的權力。”我默然…… 

  不只見過一個像表弟這樣特殊的少年,他們的性格充滿稜角,因此他們的行為方式也是極端而又決絕的,他們堅持着自己的真理,不願意作出任何退讓。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說,我欣賞這樣的個性,欣賞這樣的堅持,這樣一份可貴的勇氣。然而我卻知道這也僅僅是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說話,僅僅停留在欣賞的層面,他們的做法卻並不適合我去效法。這似乎有些矛盾,可無耐地,事實就是如此。你不覺得生活對我們過於殘忍了嗎? 

  “適者生存”,為了生存,我學會順從。1 2 3 木頭人…… 

  PS:曾經有朋友對我的作文嗤之以鼻,不屑一顧地對我說:“小妹妹啊,你寫的都是些應試作文……”我想他並沒有真正地理解我。希望他讀了這篇文章能改變以往的看法。“適者生存”,我們先要學會生存,不是嗎?但我絕不是個懦弱的孩子,這點我申明!

123木頭人 標籤:木頭人作文 我們都是木頭人作文 天使街23號作文 搬木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