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做小吃400字作文

做小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突然心血來潮,很想自己動手做點吃的。於是就在手機上百度DIY小吃,出來很多各種小吃的做法。我一個個挨着看過去,想着家裡僅有的食材,就決定做炸小果。因為這裡面需要的食材家裡基本都有。於是,說做就做,馬上開動了。

  首先,我把麵粉,黑芝麻,雞蛋,鹽和白糖放進一個盆里,以和面的方式揉起來。接着,我按照步驟把和好的面放在案板上用擀麵杖擀成薄片,最後再拿刀切成小條狀的。

  一切準備好以後,接下來就該放油鍋里炸了。先把油在鍋里熱起來,把切好的小條放進鍋里,拿筷子來回翻滾着。沒一會進去的時候黑白相間的小條狀變成了金黃色的。我想,應該是好了吧。就把它拿筷子夾出來。

  晾了一會,不那麼燙了。拿起來嘗了一口,還真是香脆。只是,好像鹽有些放多了,吃着有些咸。看來下次做的時候不能放那麼多的鹽了。

  每次在家裡做東西,對着食譜上的適量就有些犯怵。不是多了是少了,每次面對這些適量,少許總是一頭的霧水。好不容易遇上個標着幾克幾升的,還對這些數字不是很熟悉。最後還是把握不住這個度。

  都說熟能生巧,看來無論做什麼,還是得多多鍛煉。

  不過,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只要自己肯動手,一定會成為一個小吃家的。

做小吃 標籤:做小孩真難作文 小吃作文 小吃店作文 風味小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