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論寬容500字作文

論寬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句話說:“謹慎使你免於災害,寬容使你免於糾紛。”我們待人理應如此,要學會寬容別人。如果我們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不伸出援手,那你的生活將毫無意義!

  就像郭老師說的:“你方便了別人,別人才會方便你。”現在,有的人都在無償獻血,拯救生命危在旦夕的人。如果有一天,你也需要血,那醫院就會從互聯網上查詢你,如果你有獻過血,那即使再困難,醫院也會盡心竭力地去拯救你。

  “處己何妨真面目,待人總要大肚皮。”這句話也告訴你要懷有一顆寬容的心這個道理。反之,如果世上的每個人都不會寬容,只會斤斤計較,那整個世界可能終日血雨腥風,暗無天日。

  俗話說:宰相肚裡能撐船嘛!我們應該用禮貌去待人。若無寬恕,生命將永遠被永無休止的仇恨和報復所控制。我們只有善於團結,才會得到友善的回報!

  一個班級體,理應是全班同學團結一致,共同努力。可是,卻恰恰相反,不但不能團結一致,還分門別類,總是抓住別人的小辮子,只因為他某件事情的過失,就來判定一個人的好壞善惡,是萬萬要不得的。我們應該懷有一個寬廣的心胸,去原諒朋友,原諒生活中的人!

  朋友們,讓我們也學會寬容,學會寬容這世上的每一個事物。寬容就像一股清泉,澆滅了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仇恨。



論寬容 標籤:寬容作文 寬容他人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學會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