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三生有幸遇上你1600字作文

三生有幸遇上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2006高考湖北卷作文題:“三”字成語的啟示成語:三思而後行,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舉一反三……,從以上帶“三”字的成語中,能給你什麼啟示?

   前生,今生,後世,這三生我所有的幸運都只是能夠遇上你。 ──題記

   佛說,因果有緣,千百年的輪迴皆由緣而起。我想,上輩子也就是前生,我一定是千萬次的回眸,億萬次的尋覓,才能在滾滾人流中遇到了你,唯一的你!

   我是一個受命運詛咒的孩子。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上天就帶走了我的媽媽……一個熟悉的身影,眨眼間消失了,那種感覺,那種心痛貫穿了我的整個生命。從此,我變得敏感多疑,寡言少語,心靈封閉,沒有安全感,缺少人情味兒。

   我以為我會一直這樣生活下去,與空虛相伴,與孤獨同眠。然而,三生有幸,我遇見了你…… 

   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你,是在那個微涼的晚秋,枯黃的葉子漫天飛舞的時候。你作為小學三年級的班主任出現在我的視線里:微胖,短髮,一身黑色衣服,笑時給人溫暖,不笑時給人一種嚴肅。那時,我已習慣於獨守自己的心靈世界,不容外人涉足,那是偽裝到最後的堅強,也是不容任何人去打破的寧靜,對你也沒有任何多餘的感情。

   奇怪的是,你並未因我的冷漠而忽視我,還讓我當了學習委員,掌管班上大小事務。一有機會,便表揚我,一有時間,便找我談心,鼓勵我多與人交往,不斷地教我一些做人的基本道理。你心疼我,我知道,可是,我心裡的冰塊是那麼牢固,那麼寒冷……

   時光在你的關心和我的冷漠中如白駒過隙,一晃三年過去了,我離開了你,升上了重點初中,與你的聯繫少了許多,但是,你始終沒放棄過對我的感化與疼愛。

   幾年如一日,你對我關愛有加,問寒問暖,情濃如水。

   中考前的那個下午,我記憶猶新。你託人送給我一封信,看到信封上的熟悉筆跡,我感受到世界上最美的親情:加油,好好考,我始終相信,你是最棒的!我的眼淚潸然而下,心裡有股暖流在涌動,我彷彿聽見了自己心裡的冰層開始破碎的聲音,我不禁地笑了,這是媽媽“走”后,我第一次幸福而快樂的微笑。

   考入縣城重點高中后,我們學校與你家的距離更遠了,但我們的心更近了。你時常拎着水果來看我,給了我全部的母愛。

   你的信箋和電話成了我溫暖的源泉,你的看望和談心成了我愉悅的家園,你的匯款和米菜成了我幸福的糧倉,在我渴望的時候,你是春天般的及時雨。

   高考臨近,你發短信來說:“孩子,親愛的:你要認真複習啊,好好考試,我一直認為你是最優秀的孩子!”老師,你不知道啊,我又一次落淚了,你老是惹我哭,惹得我激動地哭,惹得我高興地哭……

   今天是六月七日,高考的第一天第一科。此時,我想,你肯定捧着保溫盒站在考場外,因為你說過,離這兒再遠也一定來送考。今天不知為什麼你來晚了,是拎的東西多了,還是堵車了?是節約車費步行艱難,還是走錯了路?……如果你現在已經從百里之外趕到了這兒,我真的很想跑到考場外,擁抱你,親吻你,對你說一聲:“我想叫你一聲媽,老師!”

   媽,我三生有幸遇見了你,雖然你並不是我的親生媽媽,但你滿足了我對母愛所有的希望,媽,我愛你!是你教我懂得愛,懂得生活,懂得追求。上帝是公平的,它帶走了一個親媽,卻還給我一個偉大的母愛!

   三生有幸遇見你,希望我還有下一個“三生”,再下一個,生生世世,永遠有幸與你相見!

   媽媽,你聽見了嗎?但願生我之身的媽媽升入天堂,愛我之身的媽媽永駐人間!

   我愛你,媽媽!

   【評析】本文突出的特點就是有真情實感,且能以情動人,以景感人。你一看題目就知道,擬得很有“情味”──“三生有幸遇見你”。作者為什麼說“有幸”?“你”在文中又是指誰?設置這樣的懸念,才能吸引讀者的眼球!開篇題記,闡解三生,強調突出“你”的重要和偉大,暗點文題,妙!佛說入題,很自然,也很人性,為下文定了感情基調。第二段,筆鋒一轉,簡要敘述回憶失去母親的痛苦經歷,第四段開始詳寫“有幸”遇見一位仁慈溫柔而關愛學生的老師,從外貌、服飾、談話、寫信、送考等細節着筆描寫,感人情景歷歷在目,震撼心靈,催人淚下。最後抒發對老師那種母親般的關愛之情,對人生情感的體悟和認識,水到渠成,餘音繞梁。
 



三生有幸遇上你 標籤:三生有幸作文 遇上你作文 愛上你作文 擁有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