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遇上你是我的幸運1600字作文

遇上你是我的幸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其實再遇見你之前我從未想過自己可以如此依戀一個人。

  在小學,我是一個被無數寵愛包圍了的孩子,我不懂得如何去給予別人愛,直到遇見你,我才知道:原來人與人之間感情的籌碼太過沉重,你對我的愛,我總是無力償還。

  你是以一個神話般的形象第一次進到我的腦海中的。剛剛小學畢業的我費了很多的心思才在好友的口裡得知你。那時,你名滿天下,我也不知道能夠到你的班是不是因為上輩子的修行。

  第一次見到你時,你看起來乾爽利落,精明睿智,所以我想,你也一定是個嚴格的老師。事實證明,這個推斷大部分正確。為什麼說是大部分呢?因為你的嚴格常常會被與自以為是聯繫在一起。你喜歡要求我們,比如無比固執的讓我們在上課之前預備好下一堂課需要的書;時至今天,我還是特別看不慣同學們上課再掏書。印象最深的還有你總是不讓我們在你話沒說完時穿衣服。但另一方面,你還是孩子氣十足的。我至今還記得我們學校要聽課,你怕我們緊張,便特別激動的對同學們說:沒什麼的,你們就當底下都是大白菜!從此,這句話伴隨我們漫長的歲月,即便是現在,我也常會那這句話來自我安慰。

  說實在話,你的自戀真的不是一言半語能夠說得清的。你喜歡自己誇獎自己,更喜歡逼着我們誇你。這點,我甚至崩潰!好吧,如果大家想象不出來,那就去看看大貓他們那群你的走狗吧!他們學着你的口氣說:像我這麼優秀的女孩(老師)……我在那個時候突然就感覺自己不喜歡你們的自戀,也不想把自己歸到你們的行列,直到……。

  你常常會在言行上表現出一種玩世不恭,或者是幽默可愛,似乎什麼事都不放在心上。所以,我一直弄不清楚為什麼你會對隨筆這種文字遊戲死纏爛打!是的,我看你什麼事都可以忘記,就是忘不了每天和沒交隨筆的同學說兩個字:隨筆!

  我想讓我說出是先有我愛上文字還是先愛上的那個可愛的你無異於讓人說出是先有的雞還是先有的蛋。我把自己的喜怒哀樂都交給了文字,也交給了文字對面的你。所幸你沒有辜負一個孩子的心。你很用心的品讀我的文字,在我開心時祝賀我,在我難過時安慰我,在我無理取鬧時關切的詢問我緣由……我真的以為日子可以這麼繼續下去,一個個方塊字將兩顆心連在一起,難分難捨。

  當然,我偶爾也會關心你,寫着其實你也不容易之類的話。可這些,和你給我的比起來幾乎可以省略了。我是一個視書如命的人,從小到大。但是那個時候的我說自己不喜歡你那我看過的來打比方,因為顯得我淺薄。可是我阻止不住。你總是說我的思想很成熟,還說我的文筆一天天在進步……

  也許,都只是因為緣分吧。還記得你在班裡把全班同學大罵一頓后惡狠狠的說:你們都聽着,不想呆的都滾,這個班少了誰都可以的。接着,沉默。許久,你意味深長的說了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話:但是xxx除外。鼻子猛地酸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動。

  中考前的那天你叫我去了辦公室。那裡的空氣壓抑且渾濁,你開口說:你們上了高中就會忘了我們…每三年都有這麼一回,我們都近乎麻木了……。我不說話。你接着問:怎麼樣,緊張嗎?我搖搖頭。又是好久沒人說話。最後,你突然笑了,說:好好考吧,為了我的虛榮心!可我去控制不住的傷感,因為這話是我說的,我歇斯底里的說我學習有什麼用,還不是為了滿足你們的虛榮心!

  我沒有辜負他的期望,考了一個震驚當地的分數。她打給媽媽時媽媽驚得不敢相信,我去清楚的聽他說:我並不奇怪,他完全可以,這就是她理應得到的。我再次五味雜陳了。原來,你一直都那麼相信我!

  往事悠悠,似乎還在昨天,又似乎已經遠去千年。恍惚如夢,舊情依舊縈繞心頭。總有人教我堅強和樂觀,總有人那麼在乎我的一舉一動,而這個人,就是你,我初中三年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在同學錄中泛出你的留言。依舊那麼清秀,你寫道:在我從教的14年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也不過兩三個,而你應該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一個,你呢,會不會馬上那個就我那個了我呢。看着看看,就順手拿起手機發給她一條短信:你說的請我吃飯,這件事我一直耿耿於懷………

  高三:李夢瑤



遇上你是我的幸運 標籤:遇上你作文 遇見你是我的幸福作文 你是我的作文 你是我的唯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