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感悟美800字作文

感悟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世間並不缺乏美,缺乏的是發現美的眼睛;自然界並不缺乏美,缺乏的是感悟美的心靈。感悟是人重要的一種功能,沒有它世界將變得只有黑白兩色,枯燥無味。

  上帝賦予我們人類以感悟世間萬物的功能,不僅是讓我們去體察人世間的疾苦以清醒自己,更是為讓我們藉助感悟,去尋找美,去品味美,去從美中得到生命的歡樂。

  有時,感悟並不像一陣巨浪鋪天蓋地捲來,感悟的內容也並不那麼磅礴,它只是如小溪水,緩緩淌過人的心間。所以我們要感悟美,一定不能錯過美的細節,那小小的泉眼裡湧出的可能是晶瑩美麗的水花。許多詩人便善於從看似普通微小的事物中去感悟出真美。“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從江河中悟出壯美;“雁字回時,月滿西樓”,從鳥兒身上悟出愁美;“星垂平野闊,月涌大江流”,從夜月江流那兒悟出華美;“紅酥手,黃藤灑,滿城春色宮牆柳”,從春光中悟出自身情感的凄美。都說詩歌是語言的高科技產品,是情感的高度濃縮液,那麼,詩人也就是創造美的尖端科學家了。從那句句美妙的詩詞中,我們應該知道,詩人是我們感悟美的榜樣。感悟美,要從周圍的萬事萬物開始,並且感悟可以用文字使它具體化。自然界的美很真實,很純凈,需要人們去用心地感悟。人類社會的美更是這樣,更需要人們用心感悟。

  我很喜歡一位歌手,她在舞台下沉默安靜,像立在河邊的楊柳,而在舞台上她蕭灑狂野,熱情奔放,有如跳動的火焰,能燃起人們封凍的激情。更重要的是她的自信洒脫,她對於音樂的執着。像這樣的美純凈而毫無纖塵,是生命力旺盛的美。但是,很多人只是因為她長得有點中性,看幾眼就討厭她,我覺得有點不近情理。如果說一個人的美也需要去感悟的話,那麼我想他們就應該很好地去感悟她。感悟一個人的美,不能僅看他的外表,更要去體味他身上所體現出的種種美好的品質。我不敢說她就是美的化身,但我的確用心地挖掘了她內心的美麗,那就是執着、自信、追求……

  要感悟美好,其實感悟的對象並不需重大的事情偉大的人物,只要從朝暉夕陽、暮鼓晨鐘里,我們就能感悟出生命的滋味;只要從一個平凡的人身上,我們就能感悟出生命的精彩與力量。



感悟美 標籤:感悟美作文 感悟美麗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