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悟美好900字作文

感悟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一隻兔子,準確地說是一隻與眾不同的兔子,因為我一出生身上就帶着一股玫瑰的花香,聽祖母說,我一定是兄弟姐妹中最聰明的。

  我是一個生在美麗的西雙版納林邊上村落的傣族人,我出生時,正巧有位禪師來化緣,說我必有佛緣,要我十八歲后要去找他修行。

  我們兔子家族,有一個規定,每當我們長到3歲時,都要到族長那裡抽籤,決定今後一生的命運,我抽到的簽是去尋找真正的美。

  在我們這裡,每個男孩子18歲后都要到外面去闖世界。我決定去找那個十八年前路過我家的禪師,學習些修行之道。禪師命我去雨林中修行,第一個任務是尋找真正的美。聆聽那叮咚的泉水,清脆的鳥鳴,觀賞那玲瓏的小花,盤虯的古藤,學會用心去體味美的所在,我無時無刻不在聽那聲,觀那景,但使終沒有發現真正的美。

  一天,我來到了一個從未來過的山坡,看見那綠油油的草地上,這一叢,那一簇的開放着的野花,帶着甜甜的風輕輕拂過草地,野花們振翅欲飛,卻又捨不得這綿綿柔柔的綠地毯,那甜甜的風,又如同綢紗一樣輕輕拂過我的臉,愜意極了,連忙摘下了幾朵可愛的小花,交給了族長,可族長卻回答:這僅僅是美嗎?我想:那真正的美在哪裡呢?

  有一次,我無意間走進了一個幽谷,就在那潺潺的溪流上,幾枝盛開的小花,掛在長着荊棘的枝叉上,紅的是火,黃的是光,粉的是霞,翠綠的葉子青翠欲滴,煞是好看,更有一份別樣的情趣。我立刻回去告訴禪師,而他卻搖搖頭說一句話:這就是你找到的美嗎?我心裡非常納悶:什麼是真正的美呢?

  我再一次的走進森林,但看到的並不是一幅美的圖畫,而是一隻兇殘的餓狼站在我的面前,貪婪的舔着尖銳的牙齒。我拚命地跑,但最後還是讓他咬傷了,我漸漸地昏了過去。

  我不知所措的向前走着,走着,突然看見一隻昏了過去的兔子,我趕忙把她抱回了禪師家裡,由於傷口太深,她不斷流血,滴在了一路上,經過禪師的照料,她漸漸蘇醒了,我打算把她送回去,可我剛一出門,便看見昨天回來的路上,開滿了各種各樣的小花,奼紫嫣紅,動物在小路上嬉戲,鳥兒站在枝頭歡快地歌唱,遠方的天空上欣欣然的太陽出來了,隱隱約約,蒙朦朧朧還掛着一簾七綵綢,微風吹過樹葉沙沙作響,整個森林充滿了新的生機與活力。

  我高興極了,禪師也很欣慰,輕輕地說:“你已經找到了真正的美,這就是愛。你的修行結束了”



感悟美好 標籤:感悟美作文 感悟美麗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