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曲折也是一種美麗900字作文

曲折也是一種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間關鶯語花底滑,幽咽泉流水下難”,這是唐代詩人白居易對音樂曲折委婉的傳神描寫;“今日-山明日-洞,八十一難在其中”,這是明代吳承恩對小說情節曲折動人的生動刻畫;“好事多磨”,這是千百年來勞動人民對事物總是曲折前進的樸素回答。“莫言下嶺便無難,賺得行人空喜歡。正入萬山圈子裡,一山放出一山攔。”曲折,其實也是一種美麗,何必“空喜歡”呢?

  曲折猶如玫瑰花上的尖刺,總是同鮮艷芬芳同行。人類前進的步伐正是如此。從“茹毛飲血”到“鑽燧取火”,從掙脫鐵鏈到打破桎梏,從逆來順受到奮起戰爭,從明哲保身到奮不顧身,從閉關自守到改革開放,從條塊分割到地球村,其中的愚昧與科學、禁錮與抗爭、麻木與清醒、封鎖與自強、戰爭與和平、排斥與融合,無不充滿着反反覆復的曲折,這曲折中的兩行歪歪斜斜卻總是向前的足跡多麼美麗啊!所以,儘管歷史充滿着血腥與暴力,歷經滄桑,但歷史總是能擦乾眼淚,以文學的語調說話:“喪鐘為誰而鳴?”“太陽照樣升起!”毫無疑問,這種語言是美麗的,傾聽這種語言也是美麗的。在這種美麗的氛圍中,金字塔聳立着,莫高窟沉思着,希特勒被釘上了歷史的恥辱柱,辛德萊卻嵌在了善良的浮雕里。在這種美麗的氛圍中,拉賓、克林顧、薩達姆、卡斯特羅、阿拉法特等在眺望未來時,無不流露出對戰爭的厭惡與對和平的祈盼。這些都是曲折創造的美麗。

  我愛人類的這份美麗,我更愛每個個體生命的美麗。人生如山石的稜角,少不了磕磕碰碰,在磕碰的曲折中,生命的意志得到了鍛煉,生命的潛力得到了發掘,生命的激情得到了張揚。歷史上,多少成功人士經歷過這樣的人生曲折。貝多芬,在又耳失聰的曲折中激發出蓬勃的創作慾望,雄渾與悲壯的《第九交響曲》響徹了幾個世紀,綿綿不息:梵高,在失去親人與朋友理解的孤寂曲折中煥發出絢爛的生命之光,火一樣的《向日葵》開放了幾百年,經久不衰;馬克思,在衝破重重阻礙的曲折中,高昂着奮發、向上的鬥志,泣鬼神、驚天地的《共產黨宣言》驚破了歷史的陰霾。你看,人生的曲折可以創造出多少美來?

  因此,“正入萬山圈子裡”並不可怕,“一山放出一山攔”並不可怕,曲折並不可怕。世界上,誰能說“美麗”是可怕的呢?



曲折也是一種美麗 標籤:挫折也是一種美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這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