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讓生命開一次花——觀《虎頭要塞之最後決戰》有感1200字作文

讓生命開一次花——觀《虎頭要塞之最後決戰》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人生可以是一幅畫,如果讓自己的生命開一次花,那麼這幅畫便美了。

  翻開歷史的卷帙,我觸摸到了祖國母親疼痛的心跳,聆聽到了她悲痛的心聲。那時候的中國滿目瘡痍,然而在這片血泊滿地的廢墟上,我看到了一個美麗的身影——一朵小花毅然綻放着。

  歷史的腳步聲伴隨着花香,掠過了我的心房。那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之末,一支抗聯國際旅的小分隊潛入日本關東軍第四國境守備隊,經營多年的虎頭要塞,為消滅對蘇軍威脅最大的丸一大炮指引方位。由於目標暴露,第一次任務失敗,八名隊員壯烈犧牲。然而在敵人槍林雨彈的掃射中,彭克虎一人得以倖存。他孤身一人潛入地下工事,經過重重險境,八十噸的龐然大物終於映入眼帘。在他驚嘆的這一刻,他體內的熱血沸騰着,燃燒着。他知道,該是時候讓自己的生命開一次花了。於是,在炮門還未開啟之時,他毅然按下了射擊鈕,炮彈在封閉的炮塔中爆炸,熊熊烈火中壯烈犧牲。

  虎子走了,他的背影吞沒在花海里,他不是含着淚離去的,陽光下,他笑得依然燦爛。他是中國大地上花叢中美麗的一朵,他的生命之花開得燦爛,燃得火重天。

  歷史的帷幕已經落下,我們無法更改。待我還未來得及擦乾感動的淚水,我思索着:我也該讓自己的生命開一次花。

  讓生命開一次花,需樹立觀念。

  觀念是基石,是靈魂,是成功的依託。任何一個成功,都離不開自我的認識和覺悟。只有在思想上樹立了觀念,才能指明前進的方向,就好比在茫茫大海中認清燈塔明亮的方向,才不會迷失自我。觀念的形成,正如一片拓開來的待花開之地,只等來者播下希冀的種子。

  讓生命開一次花,需堅定信念。

  信念是鳥,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際,感覺到了光明,唱出了歌。任何一個成功,都離不開矢志不移的信念。假如沒有信念,那麼孫臏何得以將其智謀寫入《孫臏兵法》,司馬遷何得以完成巨着《史記》。成功與信念是分不開的,蝸牛尚且有腳踏實地,步步為營的精神,那我們人類呢?難道我們不應該俯下身子向它們學習?我們應該繼承這種蝸牛精神,堅定不移地向前邁進,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爬不過去的山,待到山花爛漫時,我在叢中笑。

  讓生命開一次花,需特別能攻關,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奮鬥。

  成功不僅需要樹立觀念,堅定信念,還要我們在前行的道路上努力奮鬥。身披觀念之鎧甲,手握信念之利刃,穿梭於荊棘叢林,即使磨破雙腳,也阻擋不住我們前進的步伐。困難是盪在我們眼前的絆腳石,只要我們肯努力,肯付出,肯奮鬥,越過它,它就會成為我們通往成功殿堂的里程碑。待到那時,我們懷着一顆溫暖的心,站在天堂,看向人間,繁花似錦,草底蟲鳴,花動香濃。

  讓生命開一次花吧!成功只在我們眼前,我們所做的只是進一步的靠近。就像虎子在戰火的硝煙中留下令人欽佩的身影,將最美的瞬間永遠定格在人生這幅畫卷上。你是一位畫家大師,你的人生,將由你手中揮動的彩筆掌握。

  當生命之花綻放於中華的宏偉藍圖,你會在茫茫人海中找准自己的位置,擁有不一樣的精彩人生!

  靈川中學高三:代世良



讓生命開一次花——觀《虎頭要塞之最後決戰》有感 標籤:觀《地道戰》有感作文 最後的決戰作文 《地道戰》有感作文 我家之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