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有一種美叫犧牲700字作文

有一種美叫犧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順着大漠的孤煙,向著長河落日的地方走去。狂風怒吼着,把大漠的沙礫卷得無影無蹤。忽然,我看到一支折斷的戟,那上面的鐵還未消去。我想,這大概就是古戰場吧。 

  匈奴的強大,威脅着中原人民的生存。他們燒殺搶掠,無所不為。他們很強壯,但中原人民不會懼怕,寧可玉碎,不為瓦全。寧可死在對方手中,也不可苟活在屈辱中,雖敵強我弱,亦不屈服,亮劍出鞘,與其他爭鋒。 

  本着“壯志飢餐胡虜肉,筆談渴飲匈奴血”的覺悟,士兵們一個個聚集中連城中。既然“名編壯士籍”,就“不得中顧私”。拿出寶刀,跨上戰馬,我們將“長驅蹈匈奴,左顧凌鮮卑”。 

  士兵們出發了,來到那如雲的戰場,隨着那遮天的帥旗,望着遠方陰森的蒙古包,站在這晨光微露的曠野,艱苦地尋找着匈奴的足跡。士兵們走馬川行在這大漠上,平沙不時地黃入天,他們無所畏懼,只有一個信念,還是那古老的命題:“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 

  黑雲壓了下來,匈奴騎兵出現了,他們草黃馬正肥,而士兵們依然無畏地展開了衝鋒。戰鬥得天昏地暗,血色染紅了這片黃色的大地,戈矛相拔,好似奏着一曲凄慘的戰歌。在這片大地上,紅色是顏料,兵器是畫筆,這筆在這黃色的紙上肆意着揮動着。 

  戰鬥直進行了一天,到了黃昏時分,戰鬥結束了,應是終於結束了。這戰場還剩下什麼呢?屍橫遍野卻沒有了哀鴻滿天, 一個人都沒有剩下!夕陽如血,照耀着這本已血紅的大地。狂風依桌子強勁,並不理會這慘烈的戰場。突然,聽到一聲長嘶,一正受傷的戰馬飛馳了起來,向著南方奔去,它要完成它主人的遺願,帶着戰勝的消息回到宮殿外,去報告這慘烈的勝利。 

  “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為了更多的人更好地生活,壯士們犧牲了,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去創造這壯麗的美。亭長告訴我們:“此古戰場也!”“浩浩乎,平沙無垠,多不見人!”這沒有人的戰場是戰士們用生命構成的壯麗圖畫。

有一種美叫犧牲 標籤:有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麗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放棄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堅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