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隨感400字作文

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早上散步的時候,無意中聽到了兩位大姐關於目前教學的談話。

  原來她們家附近有一所民辦的私立小學,學費不低,很多外地來打工者的小孩有的剛轉學來還找不到落戶的學校,所以就在那裡先就學,也有一些因為學齡差一年的也在那邊先就讀。

  兩位大姐當中的一位的小孩也曾經放在那學校就讀過,學費高就不說了,大姐言語中有着無奈和不滿,覺得那裡教學質量不行不說,而且有些老師還會說粗話,小孩子都被帶壞了。

  然後兩人還提到了現在教學的超前情況,特別是高年級的,有些直接一學期就把一年的課程就全教了,接下來就是不斷地做題,複習,學生覺得功課重,可是如果你不跟上腳步,直接就會被別的學校,別的地方的學生給拋下了。競爭就是在這樣不斷地超前中,愈演愈烈,這也是為什麼網上會有那麼多學生做作業到凌晨的報道吧。

  雖然都是為了孩子好,但是我想,總歸是要有真正地學到知識才是最關鍵的,如果一昧地趕進度卻忘了實質,那就得不償失了。



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