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終於明白作文

終於明白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終於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作文900字


  一樹搖曳的白玉蘭,莊嚴而又聖潔,霎那間純凈了心田。只可惜西邊的枝幹比較稀疏,我心裡不禁暗嘆樹榦不才。都說萬物有自己存在的理由,可看來看去,我還是不懂。

  早晨,我哼着小曲大步流星地走到車站,祈禱着車快點來,剛站定,卻看到馬路對面媽媽正一路小跑朝我走來。只見她披散着頭髮,身上簡單地披着一件晨衣,一邊向我揮着手中的外套一邊急切地喊到“今天降溫啊!”今天多風和日麗,應該不會太冷的。我抑制住小小的不滿,使勁朝着媽媽揮揮手,算是拒絕也算是說再見,隨即跳上了公交車。望着車窗外憂慮大過慍怒的媽媽,愧疚滿愧於心,大清早讓她白跑了一趟。媽媽何必為了我而不顧一切呢?

  下午果然驟冷。我抵制不住冷風熱情地呼喚,加入了“感冒大軍”。回到家,我憋着大大的噴嚏躲進屋裡,一個接一個地打起來。

  轉眼間已到8點,我用紙捂着鼻子,盯着作業上一行行群蟻排衙般的小字看了一遍又一遍,只覺得頭暈沉沉的。“今天作業這麼多啊。還有多長時間能寫完?”“不知道……”媽媽嘆了口氣,轉身走出去又端進來一杯薑湯,“快趁熱喝!”我迫不及待地端起來,它分明是已經精準冷卻過的,是在我能承受範圍內的極大程度的溫熱!將熱辣辣的液體緩緩咽下,有着絲絲的香。屋外隱隱約約傳來說話聲,爸爸說,“傻瓜孩子生病了?”“是啊。從小就這樣,風一吹就感冒。初三一定要保持體力……我還不了解她嗎!”我驟然怔住了。媽媽是為我好,為我的健康着想,當時何必自討苦吃呢!咕咚咕咚地喝下薑湯,只覺得一陣陣激蕩的暖流在體內氤氳開來。我頓感清醒了許多,也不那麼無力了。都說“良藥苦口利於心”,媽媽,您是我的那劑良藥嗎?

  放了學,又路過那棵玉蘭樹,東密西疏倒也錯落有致。它是不是和媽媽一樣考慮周到呢?我細細地看,西邊有樓遮住了陽光,不利於花兒生長。為了開出更美更多的花朵,它不停地向上向外伸展,不疏忽怠慢每一朵花……

  那件外套、那杯薑湯、不經意翻出的巧克力、下雨天放在書包里的雨傘……似曾相識的情節幾乎每天都在上演,瑣碎的細節里都是愛!我輕輕地,將一瓣兒完好的玉蘭花瓣放在媽媽的床頭。這時,我已明白媽媽的良苦用心。媽媽無微不至的關懷與呵護,她所做的一切,只因為她愛我,為了我健康快樂地成長!就像那棵白玉蘭一樣!

  希望一切都為時不晚。

  六年級:林勇帆


2、我終於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作文600字


  從呱呱墜地到成長為少女;在懵懵懂懂的年紀又到了叛逆的年齡。走過多少時光,母親永遠陪伴在我身邊。十四歲,正是一個叛逆的好時光。我會頂撞,會和母親爭吵。即使知道自己是錯誤的,也要堅持到底。“總有一天她會明白我的良苦用心。”母親是這麼說的。

  一天下午,我剛理好書包,準備去上補習班。媽媽急急忙忙從衣櫃中拿出一件外套。“拿着,下午可能下雨,會着涼的。”我定了定有一絲不滿的心,飛似的穿好了鞋便跑出了家門。“這孩子……”媽媽的聲音隨着風越來越遠。

  到補習班后,天果然下起了大雨。這時我望着窗外,突然想起來我臨走時,媽媽焦慮多過於生氣的表情,感到滿心的抱歉。媽媽何必這樣為我呢?

  下課時間到了,沒有雨傘的同學,只能默默祈禱雨快點停。沒想到,雨越下越大。剎那間,一絲後悔的情緒在我心中蕩漾看。我突然想起,昨天晚上,媽媽關切的說:“明天可能會下雨,帶上傘。”“知道了。”我含糊的答應了。趁她不注意,我偷偷的把雨傘拿了出來。

  正回想着,突然一聲熟悉的呼喊聲。是媽媽!我驚喜極了。“你也真是的。叫你拿傘不聽後悔了吧?”在回家的路上,媽媽這麼問。“把外套穿上,着涼了,看我管不管你。”我笑着說:“後悔了,後悔了,以後我乖乖聽話。”“這還差不多。”媽媽也笑了。在雨幕中,我們漸漸走遠,那一聲聲關切的話語還是沒有停止。

  一件外套,一把突然出現的雨傘,幾塊不經意翻出的餅乾。似曾相識的情景幾乎天天都在上演。那點點滴滴里都存在着一個叫做愛的東西。她,媽媽所做的一切,只因為她愛我。我終於明白了她的良苦用心。

  上海閔行區七寶三中初一:宮涼兮


3、父愛,我終於明白了作文350字


  母愛是易懂的,而父愛是難猜的。他,猶如埃及的金字塔,神秘;猶如空中花園,神聖;猶如蜿蜒的長城,堅強。父愛猶如天氣一樣,時而晴,時而陰,時而雨……在您生日將來之際,我想為您做張賀卡封面

  我想用我的雙手畫出您照顧我們的時候,可最後在腦海里搜尋了一番,難以做出決定。那天下起了大雨,您把身上的外衣披在了媽媽的身上,您和我打着傘,實際上是您為我打傘,您那矮小而又高大的身軀屹立在我身旁,那堅毅的臉龐受着雨點的擊打,這就是難以尋覓的父愛了吧!

  。內容

  一向作文佔優勢的我,竟不知如何下着第一筆,只能伏在桌上慢慢思索……記得我第一次寫作文時,是您在一旁指點我,開導我。第一次考試時,是您在考前告訴我不要緊張,不要害怕,讓我的心放了下來。第一次看書時,是您教我如何做筆記,怎麼挑選好詞句。我的第一次布滿了您的足跡。我想我只能寫下一句話:爸爸,您辛苦了!

  初一:零點一刻的我


4、我終於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作文600字


  夜微涼,雨細碎,昏暗路燈下,一個孤寂的靈魂在默默哭涕。

  “你看,風箏飛得真高啊。”一個女孩高興得對她爸爸說,父女兩人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這種情景,好熟悉,而現在,爸爸總是那冷冰冰的臉,沒有一絲燦爛。

  “你就知道玩,看上次考的那幾分,給我在家裡獃著。”爸爸摔門而去。玩是孩子天性,怎麼可以阻止我的快樂!越想越委屈,幾滴滾燙淚珠悄悄滑落,只有眼淚明白我的心。於是,我開始看書,雖然是被逼無奈,但暢遊書海,常常能體會到樂趣,深夜,總會有倆間屋亮,桌上會不知不覺多一杯熱牛奶,可是,這些都不足以讓我感動,我討厭爸爸。

  微風掃過枯葉,便零零散散飛起,賣弄着最後美麗,那課棵柿子樹依然健壯,那是小時候和爸爸一起種的,時光飛逝,轉眼間,都十年了,沒每到這個季節,柿子們就會露出一個個金黃的笑臉,朝人們微笑。今年亦是如此,忽然想吃它們,便要去叫爸爸幫我,可是,我猶豫了,最後,還是自己搬來梯子,努力向上夠,可一不小心,我竟然從上面狠狠摔了下來,好痛。此刻,似乎一個背影在着急的朝我張望,果然,第二天,桌上多了一些柿子,是他?

  走進們,聽見他在跟媽媽嘀咕:“女兒終於知道學習了,我真欣慰,今天包餃子吧,女兒最愛吃了。”忽然,不知為何,我的眼角濕潤了。

  望着馬路上孩子們的喧鬧,我彷彿和他們是兩個世界,那些跑鬧似乎也沒什麼意思,多學一點,為了今後的幸福而努力,豈不更好。以書為伴的我,終於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昏暗路燈下,是我們一家三口在散步,爸爸的臉上不知何時又多了幾條皺紋,雖有寒酸,但最多的是開心。

  初三:楊小碩


5、終於明白咱好媽媽的用意作文900字


小時侯,我家有一大堆故事書,雖然我當時自己能看了,可媽媽仍舊讀下去?她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毅力?媽媽是為了什麼?是讓我開闊視野?還是讓我明白道理? 

  上了小學一、二年級,媽媽開始“瘋狂”地給我買課外書,每次一去書店,都要待上好長時間,每次都是我自己選書,而別的小朋友都是他們的媽媽幫他們選,儘是一些作文、複習資料和有知識的書,是我們這個年齡不喜歡看的,買了也是白買的那類書。可我竟買小說書,還看的津津有味,有時媽媽也買一些學習資料,我真想不明白,媽媽為什麼讓我買跟學習無關的書呢?我很好奇。 

  轉眼間到了三、四年級時,我數學出奇的好,大概是因為媽媽在放假時提前教我的吧!當時我就開始做奧數,你們可能都認為做奧數就是把算式答案寫在書上,還要一連做好幾題,很討厭,很煩人,而我不一樣,我和媽媽一起做奧數,如果媽媽先做完,我會淡淡地說:“做下一題。”可媽媽卻在我邊上吵:“請教我!請教我!!!!”我有時被吵得不行,只好投降;如果我先做完,媽媽還會吵:“教教我,教教我嘛!”而我有時賣賣關子,就不說,因為被人請教的滋味真的很爽,嘻嘻!可是我老是受不了,就開口了。為什麼媽媽不像別人的媽媽一樣叫我做一大堆卷子? 

  現在,我大部分課餘時間都想幹什麼就幹什麼。還當了媽媽的老師,而我把我的學習經歷跟我們班一位同學說了,她說如果這事發生在她們家,那就是天上掉餡餅,還有她媽媽天天叫她做習題、做卷子,很煩人,我真同情她,同時又為自己有這樣的媽媽而自豪。可我仍不明白:媽媽為什麼要這麼做?所以我用課餘時間採訪了媽媽,媽媽是這樣說的:“小時侯讓你讀書是要培養你的耐心,現在上課不是很專心嗎?讓你自己選書是因為如果我選的書你不喜歡看,連翻都不翻,還有什麼用?不是亂花錢嗎!陪你做奧數是為了培養你對學習的興趣,不讓你一遍遍地做題就是擔心你對學習沒有了興趣。總之,我要讓你學要學好,玩要玩好,學也開心,玩也開心。”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了媽媽的用意。不過我的生活仍很放鬆,放學回家“嘩嘩嘩”地把作業搞定,然後休息一會兒,吃晚飯,在閱讀課外書,玩玩電腦。有時和媽媽討論奧數,談談心,寫點媽媽布置的一些作業。 

  “喂!醒醒!”“怎麼回事?”媽媽說:“你在我懷裡睡著了!”“啊!?唉!”我終於從回憶中回過神來。

6、我終於明白你的良苦用心作文800字


  挫折似空氣般天天圍繞在你身邊,挫折是你生命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挫折見證你的成長,挫折也許就是你一生中最珍貴的東西,是成功的根本。

  還記得剛步入初中,?F懂無知,認為一切都是那麼容易,就這樣弔兒郎當過完了初一上期,成績並不怎麼理想,於是我決心“冼心革面;重新做人”,我拼盡全力學習,幾乎搭上了所有的休息時間,可結果也不怎麼盡人意,只有一點起色,沒多大效果,初一下期期中考試巳只有500來分。我如一隻失了魂的小兔子,雙耳下垂,兩眼無神,面部無任何錶情,一副萎靡不振的樣子回到家中。

  窗外刮著風,卻始終有幾片枯葉在樹上堅持着與風作對,我回到家中,像只狗似的,趴在窗前,看看枯葉與風的最終決鬥,此刻我心中在想:“我已連續遭到打擊,我是否堅持?我是否放棄?黑白天使的話語始終在耳邊回蕩,窗外的枯葉仍然堅守着自己的崗位,最後撐不住了,被風與狠狠地甩了下來,我心中有了答案,我覺得自己就像是那片枯葉一樣,遲早有一天,會被狂風狠狠甩下,我選擇放棄,我太累了,我不想再做無畏的鬥爭,為什麼我這麼努力,成績就上不來了。”

  這時,媽媽走了進來,她的手上還拿着一個瓷娃娃,樣子有點丑,臉上卻保持着微笑。

  媽媽把它放在我的桌子上,說:“你推推它看。”我聽了媽媽的話,用力推瓷娃娃,可每當它要倒時,卻又“奇迹”般立了起來,我很不解,媽媽告訴我說:“這個娃娃就送給你了”。這句話令我更疑惑了,心中念叨着:不對啊,這次我沒考好,媽媽非但不罵我,還給我個醜醜的不倒翁娃娃。”我發現它的樣子雖丑,但無論你怎樣推它,它還與從前那樣,還是那堅定地站立。

  這使我突然明白什麼,不倒翁娃娃,當我們推它時,也就像我受到一次打擊的,它卻還堅定地站立,而我呢,居然選擇放棄,我居然連一個瓷娃娃都不如,今後,我一定要像不倒翁娃娃一樣,即使遇到挫折也不放棄,要做打不死的“小強”。

  媽媽我終於明白你的良苦用心了,謝謝您!

  經歷挫折才會有成功,經歷挫折才會成長,人生因此而精彩。

  湖南邵陽新邵縣釀溪鎮中學220班初二:黃婧


7、我終於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作文500字


  我是一個調皮的孩子,經常給母親惹一大堆麻煩。每當父親想揚起手要打我的時候,都是母親您阻止了父親。每次都因為母親,我才免受皮肉之苦。

  雖然我調皮,但是我也很懂事,因為貧窮的家境讓使我們(姐和哥)三人更早懂事。每個月靠着父親那單薄的工作和母親做點裁縫的錢支撐的這個家。

  每當有好吃的,您都不吃,,每當我們想讓跟我們一起分享那美味的時候,您都是一句:“媽,不喜歡吃”堵塞了我們。

  每當有剩菜剩飯,我們不忍心看着您吃壞肚子想倒掉時,都是您一句:“媽,喜歡吃”堵塞了我們。

  每當學習要我們購買昂貴的教科書是,我們總是想不買,可是您卻塞着錢命令我們去買,都是您一句:“媽,有錢”堵塞了我們。

  每當您做裁縫到深夜的時候,我們起來上廁所是,我們不忍心您熬夜熬壞身體,可您在總是一句:“媽,不困”堵塞了我們。

  物質上的需求您都是盡量滿足我們,可是我仍然無法想象在那寒冬里,您唯一一件洗的都變薄和拉鏈都壞了的外衣是怎麼過來的。

  看着母親在照片上穿着那唯一的外衣,我的眼睛濕潤了,這就是一個母親對兒子的付出,可我卻凈給您惹麻煩讓您去處理,而您卻用並不寬的肩膀為我支撐一片藍天,一直用你的愛澆灌、呵護着我……

  再厚的冰也該化了,再硬的鐵也該熔了,生活上的操勞使您不如別的同齡母親年輕。

  母親,謝謝,謝謝您的良苦用心。

  初三:王澤榮


8、我終於明白了作文800字


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我是個急性子,做什麼事都得用最快的速度做完。但自從上次經歷了那可怕、又可笑的事後,我終於明白了其中的含義。 

  天,黑乎乎的一片,一道閃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劃破天空,隨之而來的是那震耳欲聾的雷聲。這是媽媽走過來,着急地說:‘孩子,家裡的鹽用完了,你爸爸還沒回來,去給爸爸送把傘吧!你爸老是忘帶傘,再順便買幾包鹽回來。“說完,媽媽把錢放到我手裡,又上樓煮菜了。 

  我拿了兩把雨傘,就出發了。我坐着三輪車,到了縣政府門口。我風風火火地沖了進去,就快到了,要知道,我為了加快自己的速度,連傘都未撐。 

  雨,浸透了我的襯衫,無情的雨點打在我的臉上。因為那時正是下班的高潮,所以車水馬龍。我用百米衝刺的速度向前狂奔着。自己不是撞到這個人,就是碰到那個人,人們都用異樣的目光看着我。 

  到了,快到了,我鼓勵着自己,還有一個拐彎就到了。可是,就在這時,令人驚心動魄的事發生了,一輛轎車開了過來,我呆住了,眼睜睜地看着汽車朝我開來,許多人也停下腳步,看着我。此刻的我是多麼希望有一個英勇的人奮不顧身地衝過來救我?可這只是一個美妙的夢想。還好那位司機及時的剎住了車,不必要發生的事才停止了它的發生。真是好險啊! 

  我嚇得魂不守舍地進了爸爸辦公室,把剛才的情景一五一十地告訴了爸爸,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常言說,一口吃不成胖子,一步跨不過黃河啊!孩子,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會出事的!以後得小心點!“我把傘遞給爸爸后,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猛地突然想起媽媽還在家裡等鹽煮菜呢!我簡單地跟爸爸說了幾句,就趕緊先去了商店,隨手拿了幾包類似鹽的東西,付了賬后,就回家了。 

  媽媽接過那幾包東西,瞪大了眼睛一看,哭笑不得地說:’孩子,你看你買的是什麼?”我定眼一看,竟是糖!然後,媽媽嚴肅下來,一本正經地對我說:“哪有一鋤挖成井,哪有一筆畫成龍的呢?孩子,”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明白了嗎?”這回,我終於明白了,做事要認真,認真了才能做好事。 

  經歷了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句話的真正含義了:豆腐那麼燙,還不把你咽喉都燙傷呢?

9、我終於明白了作文900字


  爬山踏青,是我們家經常開展的一項休閑娛樂活動,記得那是一個春日的早上,晴空萬里,我們一家又背上行囊出發了。春天的山嶺真美啊!在漫山遍野的蔥綠中,點綴着五彩繽紛的花朵,鳥兒在林中鳴唱,蜜蜂在花叢中飛舞,和煦的春風吹在臉上叫人陶醉。

  我們一邊欣賞着美景一邊向上攀登,忽然,跑在前面的我發現登山道出現了分岔,爬山的人多往右側的大道前行,而左側的小道則無人問津,我在岔道口停下腳步,思考着,小道上很幽靜,而大道上已經人滿為患了,從左側的小道是否也能登上山頂?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於是,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爸爸媽媽。媽媽認為既然大家都從大道走說明那是正確的方向,我們也應跟大家走,少走彎路,我則堅持我的選擇,條條道路通羅馬嘛!我與媽媽各持己見,爭論不休。爸爸靜靜地觀察了一會,最後支持了我,二比一,前進!

  我在前面帶路,昂首挺胸,彷彿成竹在胸,其實心裡真有點兒忐忑,並不能確定這條路就一定能到山頂。越往前走,山谷越幽深,偶爾的幾聲鳥鳴越發顯得人跡罕至。哎呀,我們選擇的方向是對的嗎?往前走會不會越走越遠啊?我們會不會迷路啊?┅┅一連串的問號出現在我腦海里,我有點想打退堂鼓了,趁着媽媽不注意,我悄悄地拉了拉爸爸的衣角,向爸爸投去求助的目光,爸爸明白了我的意思,鼓勵我道:“既然作出了選擇,就要堅持!”對,堅持就是勝利!經過漫長地攀登,頭頂忽然傳來有人說笑的聲音,好象有很多人,我緊走幾步,抬頭一看,啊,終於到山頂了,我的心裡像是一塊石頭落了地。我高昂着頭,兩手叉着腰,得意地站在媽媽面前,“媽媽,這次是我對了吧!”媽媽彎着腰,微笑地用手指點着我的鼻子,說我像只驕傲的大公雞。

  坐在山頂的岩石上,享受着成功的喜悅。爸爸輕撫着我的頭髮,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筱筱,上山的路不止一條,只要選擇了正確的道路,堅持攀登,就一定能到山頂。做別的事也是同樣的道理,通往成功的道路不止一條,只要你不懈地付出努力,就一定能達到成功的彼岸!”我使勁地點了點頭,把爸爸的話牢牢地記在了心裡。

  我終於明白了,通往成功的道路不止一條,只要你不懈地付出努力,走在彎曲的路也能到達成功的彼我叫魏福續

  初一:我是百度他祖宗


10、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作文600字


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

有一天,我在閱讀一篇報道時,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

在一個地方由於長年缺雨,而導致河水斷流。土地乾旱。迫使國家花費大量的資金從外地運水,而每人每天最多能得到三斤水,洗衣、做飯、喂牲口都要靠這三斤水。有一天,一頭老牛終於耐不住了。他拖着虛弱的身體一步一步朝運水的公路走去。站在那裡等待運水的車。不知過了多久,運水的車終於來了,老牛立刻橫在路中央。攔截水車。車停了下來。司機下來想把老牛趕走。可老牛依然絲毫未動,後面的車排了很長的隊伍。司機們都罵罵咧咧的。這時老牛的主人由於看到牛不見了,就急匆匆趕到公路上尋找牛。見到眼前情景。牛主人拿起皮鞭就開始抽打牛。一鞭一鞭下去老牛被打得皮開肉綻,鮮血染紅了鞭子。可是老牛仍站在那裡。運水的司機哭了。等待的司機們也不罵了。他們的心在顫動。這時,運水員從車上走下來,手裡捧着一盆水說:“就讓我違反一次記錄吧,我願接受懲罰”。他把水放到老牛面前。可是老牛沒喝。只是仰天長嘯。這時,人們看到從遠處跑來幾隻小牛。他們貪婪地地喝着老牛面前的水。喝完了兩眼含着淚水。感激地望着老牛。老牛看他們喝完了水。用自己的舌頭慈愛的舔了舔小牛的眼睛。帶着小牛大步向回走去。

我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故事,母親們為了孩子寧可犧牲自己的生命。地震時,有多少母親把孩子藏在自己的身下。用自己的生命換得孩子的一線生機。

我終於明白了母愛才是這世界上最博大的愛。我們永遠無法報答。


11、我終於明白老師的苦心了作文450字


  在學校里,我是個令人畏懼的“老大”,常常欺負低年級的小學生。我也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夥子,對於正顏厲色的校長,我也從不把他放在眼裡。除了品行壞,我的成績也糟透了,每次倒數第一的“寶座”都非我莫屬。

  因此,每當提起我的大名時,老師們都會對我大搖其頭。師長們也常勸我要潔身自愛,但我卻屢勸不聽,把他們的金玉良言當成“耳邊風”。

  假期中,我被老師強逼到殘障人士中心當義工。剛開始,我當然是百般拒絕,但最後還是拗不過老師的“逼供”,只好硬着頭皮隨着老師去了。在殘障人士中心裡,我看見有些失去雙手的人正叼着水彩筆作畫,有些則用雙腳制出一個個精緻的藤製品。看見這一幕幕,我感到非常後悔。一個失去雙手的人,在黑暗中尋找光芒也能積極向上,而我一個四肢健全的人卻沒有潔身自愛。

  回到學校后,我決定改過自新。我不再欺負人,更發奮圖強努力讀書。老師見到我的轉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的辛苦也在小學學績測驗中創下了優異的成績。

  如果不是老師,也許我不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如今,我終於明白老師的苦心了。

  六年級: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