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夢與花900字作文

夢與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夢與花 

  青竹痕 

  夢是虛幻的,好像雪花般紛紛揚揚從高處降、旋轉、飛揚、飄落,搖曳生姿。 

  有時候希望夢能夠像一朵煙花,能夠明亮溫暖的在夜空中停留一刻,才墮落。 

  因為它能帶來黑夜中一場美麗的幻覺! 

  花,嬌艷欲滴,可否所有人都能擁有它呢?不一定,因為也許它就是你夢中的那朵花! 

   (一) 

  認識倪的那一年,我十四歲,正是自以為什麼都懂的時候。當然自以為懂得愛情---朱麗葉遭遇羅密歐的時候不也是十四歲嗎? 

  十四歲的我,以為倪而停止生長。 

  我常常停駐在夢的邊緣,沒有一刻想離開。夢。載有太多美好的畫面,每一個都是我想擁有的,而且每一個都是那麼的熾熱,艷麗,彷彿能把你看穿,燃燒。 

  然而這個故事由始至終只是我一人在漫無目的地幻想,故事的主角也只有我一個。可是十四歲正是多夢的季節,我該如何分清哪個是夢?惟有繼續沉睡,直至夢醒。 

  夢是虛幻的,主角只有一個,那就是自己,沒有人能走出自己所設下的羅網,更何況夢這種虛幻的東西。 

  (二) 

  倪離開的時候,我十五歲,他十九歲。因為他,十五歲的我忽然一夜瘋長。 

  我常常徘徊在夢的邊緣,沒有一刻想離開。夢,載有太多辛酸而美好的故事,每一個都是我所擁有的,然而每一個都那麼蒼白、模糊,彷彿把你迷失在夢的荒野。 

  有時夢醒了,才發現這個城市再沒有倪了。 

  十四歲到十六歲,我用了兩年的時間去思念一個人,一個與我根本不在同一個城市的人,我記得他的模樣,他的聲音... ...都像溫暖的和風,總是吹拂。可是,風啊,又有誰能握在手中,真正擁有呢? 

  (三) 

  十七歲的夏天,我再次遇見了倪。因為他,我的夏天變成蒼白、寒冷的季節。 

  每當想起他,心裡就有種揉進碎玻璃的疼痛感,和如夢初醒的落寞與難過。 

  再次見倪,我竟然是這種感覺! 

  那個時候我不懂得,其實十四歲的朱麗葉真的不懂得愛情,懂得的只是莎士比亞! 

  一切如颱風過境,只剩下支離破碎的殘骸。我收拾不起! 

  有時候希望夢能夠像朵煙花,綻放艷麗,永遠美麗;哪怕只停留那麼一刻! 

  夢是虛幻的,花是美麗的。然而夢中的花彷彿又像一朵煙花,綻放與凋謝只在那麼一瞬間。花開花落,舞得我心裡微微作痛;夢始夢終,淹沒了年歲,淡褪了記憶,只剩下一分惆悵、失落與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