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公僕夢與旭日齊飛1200字作文

公僕夢與旭日齊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從我記事的時候起,便有一粒種子深埋在我的心中,日浴陽光,夜吐靈氣,汲取智慧之水,在時間的輪迴中靜靜成長。直到現在才知曉,這粒種子叫“夢想”,在我純凈心泉的滋潤下已是枝繁葉茂!

  小的時候,腦海里還沒有“夢想”的意識概念。只是特別崇拜我的老師,向父母坦言過想成為“人類的靈魂工程師”—教師。那個時候,看到老師在講台上談吐風雲縱橫千里,心裡充滿了敬意。老師的教鞭擊打講桌的聲音就像搖滾樂里的打擊樂曲一樣振奮人心!老師的紅筆呀格外有威力。一百分還是不合格,都由它說了算。所有的知識與情理的收穫都在老師每堂45分鐘的課上得到充實。感覺這個世界在老師的帶領下既大又小,充滿了一個個離奇而又鮮活的故事。我想成為一名教師,做一個有威風有學識的教師,就像我的老師一樣。

  後來,時間飛轉,心中的那粒種子也已經突破皮的束縛,萌芽長葉,愈加青蔥。

  “船放在港口裡最安全,但不是造船的目的。”教育的目的便是培養有創造力的下一代,而不是將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下一代的下一代。教師的職業固然威風八面,但我的使命是竭盡所能在社會的建設中獨撐一面。我活着是為了實現我的價值而不僅為了下一代!

  “天下之治亂,不在一姓之衰亡,而在萬民之憂樂。”每每想到萬民之憂樂,我的心頭便突覺沉重。“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范仲淹的這聲嘶力竭的呼喊猶如跨越時空的長音,縈繞於心。

  “夢想”是什麼?夢想是你有生以來價值的取向,宛如太陽的光輝,灑在每個人的身上,又彷彿心間的那粒種子萌發出來的蒼樹,只種植於每個人的心間。我願成為人民的公僕,做一名恪盡職守,帶領萬民富強的公務員,這是我的夢想,人生的最大追求。

  想到公務員,想到人民的公僕,我便想到了心中的英雄。

  焦裕祿,這位優秀的共產黨員,當他走進蘭考那片貧瘠的土地,迎接他的不是簇擁的鮮花,不是經久不息的掌聲。他的面前是饑寒交迫的鄉親,荒蕪,風沙。身為縣書記,他吃苦在前,一日三餐全是小窩窩頭,小鹹菜。他忍受肝病的痛苦,在蘭考的風沙中銳意進取,變荒蕪為富饒,變沙窩為綠洲,鞠躬盡瘁,表現出了人民公僕的奉獻精神。

  鄭培民,湖南人民的好親人,好首長。他常說:“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為了給邊遠地區籌集資金修公路,他磨破了嘴,磨破了腳。為了團結村幹部積極進取,他與村幹部徹夜長談……深入基層,投身到生產前線。艱苦奮鬥,廉潔從政。鄭書記用59歲的生命為我們譜寫了一曲和平年代的英雄讚歌。

  兩任村官嘔心瀝血的沈浩;以身作則不畏困難的孔繁森;因公殉職的任長霞……他們都是人民的公僕,我心中永不褪色的英雄。

  我的夢想因為他們而注有了無限的活力。16歲雨季的我,曾無數次幻想自己當上了人民公僕,在工作的崗位上,像我心中的英雄一樣,盡職盡責,無怨無悔。在我公僕夢裡,他們是我的指明燈,照亮了我追夢的大道。

  我的天空上,有一圓旭日,那是我的祖國,旭日噴薄,我要張開夢想的雙翼,飛向光明的藍天,與旭日齊飛,與祖國齊飛!

 高三:袁照?

公僕夢與旭日齊飛 標籤:旭日作文 旭日東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