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夢與現實600字作文

夢與現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果真以為詩是有翅膀的,能把詩人帶上海闊的天空,俯覽這烏煙瘴氣的人世間,而且能長久的憑虛御空,逍遙與昊天之上,其結果一定是飛得越高,跌得越深,血淋淋的跌在人生現實的荊棘之上! 

  也許你為生機拋灑過纏綿的春雨;也許你為蒼穹塗抹過璀璨的朝霞;也許你為清風吟唱過悠揚的旋律; 

  也許年為皓月熏染過甘冽的幽香…… 

  但,這只是你的夢幻,你永遠只能輪迴着夢的足跡,咀嚼着昨天的渴望……  

  詩人艾青有這樣兩句:“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還是在床上。”這兩句詩揭示了美妙的夢與冷峻的現實之間巨大的反差,給那些衷於幻想的人們打了一針清醒劑。 

  因此,想的再妙也只能是空中樓閣,不存在絲毫成功的可能。正如漫畫《一萬個“0”抵不上一個1》一樣,某甲縱然計劃再宏大,也不及某乙踏踏實實地種下一棵樹。 

  夢裡——我揮舞着金色的翅膀,翱翔於永恆的歲月,馳騁於輪迴的四季:春,帶着她特有的步伐,掂着腳尖掠過山頂,輕盈地來到人間,然後乘着一簇雲絮緩緩的浮過我的面龐;迎着火紅的盛夏,我 又稚嫩地溶進了楓葉紅思的秋天,巨鷹的尖喙銜來一輪成熟的朝陽,閃閃地發出誘人的暈黃……潔白潔白的雪花,終於悄然無聲地來了,帶着它的問候,輕輕地親吻着我的臉,飄飄洒洒,紛紛揚揚…… 

  醒來——蝶舞飛絕芳催盡,月移花謝鳥空啼! 

  後記:夢境是美好的,也是美妙的,但,如果沒有行動的支持,即使是一幅設計宏偉的藍圖,也終歸是一張廢紙。

夢與現實 標籤:幻想與現實作文 理想與現實作文 曾經與現在作文 現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