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計劃400字作文

計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時候覺得制定計劃是要費一定的功夫的,要考慮很多方面,從時間和精力,以及一些臨時的安排等等。

  可是當所有的計劃都完美地呈現在那裡的時候,過了一陣子,你才發現,真正難的,其實就是實行的過程。

  剛開始的計劃是新鮮的,大部分人都是幹勁十足,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的模樣。可是當實行到了一定的時間段,就會產生了些隋性,沒了剛開始的熱情,內心小小的懈怠便開始滋長開來。

  不過,像這種情況,絕大部分還是發生在計劃過程中沒有見到很明顯的獎勵機制吧。

  一切如果是按步就搬,沒有設制階段性的小小獎勵,人的熱情很容易就在不知不覺當中就漸漸地消磨了。

  可是,並不是所有的計劃都能如同在學校的定期考試檢測一下,時不時地和分數來讓你知道自己學習的效果如何。

  當我們學會制定計劃的時候,同時也要學會自己設制小小的獎懲方案。

  有的人說,把計劃分成幾個小部分,按難易程序,當達到一個階段的小目標的時候,就可以適當的給自己一個小獎勵,就像吃一頓大餐,買一件漂亮衣服,或者安排一個小旅程。

  看來,制定計劃也有小竅門呀。



計劃 標籤:計劃作文 暑假計劃作文 我的暑假計劃作文 讀書計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