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夢與中國夢同行1400字作文

我的夢與中國夢同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河南宏力學校高嘉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志,則國志;少年獨立,則國獨立。

  ——《少年中國說》

  國家,總與少年所伴,少年,常被賦予希望。少年之於國家,恰如棟樑之於房屋。我的夢,中國夢,這是我在追隨光明的道路上,最大的動力與支持。

  縱觀國史,每至列強侵略,國難當頭,總有着許許多多作家如同春筍一般,從微弱的光明中擠出來。拼盡全力與那鋪天蓋地的陰寒作鬥爭,為我大中華指引行程。他們像是一盞紅燭,在燃燒了自己,流盡了淚水之後,留下了永恆的回憶,溫暖了國殤。

  魯迅先生的一句話是講得極好: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確實,幾乎每個作家都有着橫眉的一面,像拍案而起的聞一多先生,面對敵人的槍口,他渾濁的雙眼始終閃爍着真理的光芒,他仍為中華而高歌,而奮鬥。“別人是說了再做,我是做了再說!”,他坦然面對着所有。《紅燭》見證了他不變的誓言,留住了他永恆的動作。中國,引起了激情。

  再看魯迅先生,他批判無數,一生淡泊卻又見證太多惡俗。他以筆為槍,深刻刺進封建主義的心臟,一篇篇文章,如同一把把尖刀,令惡者聞風喪膽。他用文章喚起國民麻木的思想,將封建的舊中國解脫。他以文字凝成了力量,打破惡俗、封建、骯髒。他為國民思想上了鬧鐘,染了色彩,他是社會的清道夫,人民的孺子牛,惡人的絆腳石。他以文章征服了世界,作為作家,他已為國奉出了所有。

  有人常講:“自古文人多薄弱。”我卻覺得十分可笑,衍衍歷史長河中,不知湧現出多少鐵骨錚錚的作家,他們的身影,照亮在當時一度處於黑暗的中國。如戴望舒,他被捕入獄,受盡折磨,可他身上的國氣毫不下降。他在獄中臨死前也不退卻,用堅強的意志作出《我用殘損的手掌》,將自己對祖國的偉愛寄於祖國大好山河。儘管他身軀瘦小,可我明明感受得到:他的內心分明有着一頭雄獅。那是對中華的精誠大愛凝成的啊!他是偉大的紅色作家。

  我相信,任何一位作家不是因功名利祿而去當一個作家。他們隱於大江南北各個角落,為這個大社會不斷傾盡心血,寫景、寫情、寫事,中國的文化因此而變得多姿多彩,中國也因此不斷成長。

  作家的生活也是極令人嚮往的,他們或隱於山野之中,或住在大海之緣,或藏於某條街巷,只是為了讓寫作有更多的素材與靈感。

  一位作家,他可能留不下永恆的自己,但他卻能留下永恆的文字,路遙的《人生》,讀了三篇,依然不覺乏味,二十年的文字,流傳至今,依然是飽含生命力。為世人所留下的寶貴財富,也是無可取代的。這是身為一位作家的價值與魅力。

  我也欽佩作家的處世之道,他們不畏強權,敢於講出真正的實話,不去虛情假意,而是做真正的作家,遵循“寫作源於生活”的宗旨。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朝成名天下知”。無數作家為完成一本着作潛心寫作,待不再停滯,便作品大發,一飛衝天。所以,這句話來形容作家真是再好不過。誰不是奮鬥了,才擁有呢?

  我願為我,為社會,為國家,而成為一名作家。只因他的敢寫敢說,只因他的傲骨氣概,只因他的真實品質。他將文字凝成力量,將人民置於頂端。我相信,他會是將來的我,我必成不變的他。

  少年,努力奮進吧,似三千秋水東流滾滾,他們在前方照亮行程,點亮一盞盞油燈,為你指引光明。那是不變的終點,更是全新的起點。

  我的夢,少年夢;少年夢,中國夢。

  願我的作家夢與中國夢並肩前行!中國夢,啟航!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三:高嘉



我的夢與中國夢同行 標籤:我與中國夢作文 中國夢,我的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