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那時花開700字作文

那時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魚對海說:“沒有人知道我在流淚,因為我在海里。”

  海對魚說:“我知道你在流淚,因為你住在我心裡。”

  ……

  初夏,炎熱充斥着整個人間,女孩坐在窗前,輕輕搖着手中的圓扇。眉目如畫,眼波瀲灧,粉嫩的嘴唇藏在圓扇后,若隱若現。一身粉色長裙在地面鋪開,美麗嬌艷,彷彿不染塵世的仙子。她茫然地望着窗外,眼中卻是無盡的孤獨與悲傷。

  她是家裡的庶女,每日遭受繼母的打罵,姐姐的嘲笑,甚至連家僕都不曾把她放在眼裡。以前,她還有父親的庇護,可突發的意外,打碎了她的最後一層屏障。她對世界充滿了絕望,她覺得自己已經被世界遺棄。但那個少年的出現,點亮了她心中的燈。

  窗外的柳枝不停地在窗前搖擺,好像要說些什麼,泉水寧靜地流動着,彷彿在期待着什麼。突然下起了濛濛細雨,一位白衣少年,撐着傘,闖入了畫面,闖入了她的生活。朦朧煙雨,獨立湖畔,他有着俊俏的容顏,一身白衣,如蓮花一般出淤泥而不染,彷彿一張未經潑墨的宣紙。女孩站在窗前,獃獃地望着少年,少年輕輕轉頭,向她微笑。陣陣清香瀰漫在空氣中,蝴蝶停留在枝頭,不時扇動翅膀,欣賞着這絕美的風景。在柳樹下無人留意的一角,一朵花悄然綻放。

  自那以後,女孩每日都會坐在窗前等候,少年也總是如約而至,兩人如多年未見的好友,聊詩詞歌賦,談人生志向。少年告訴她京城的趣事,那裡有繁華的燈市,也有恬靜的村莊……無形中給女孩帶來了希望。不知不覺間,他們走進了彼此心中,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魚不會哭泣,因為它有海的陪伴。女孩也不會孤單,因為她有少年的陪伴。

  那時花開,歲月靜好。

  但少年終究要離開。深夜,女孩已經熟睡,少年輕輕走到窗前,放下一卷畫、一封信和一束藍色的滿天星。少年眼角落下一滴淚,輕柔地掉進花瓣里,轉身離去。

  “初聽不懂曲中意,再聽已為曲中人。”那時花開,你們初遇,就沉醉了時光,驚艷了世俗。知音難覓,能遇到一個互相理解的人,已是三生有幸。

  多年後,一位女子身穿粉色長裙,站在江畔,頭上戴着一朵別緻的花,輕柔地翻看着手中泛黃的畫卷,一位男子身穿白衣,拿着一束藍色的滿天星,向她走來……



那時花開 標籤:那時作文 那時候作文 那時光作文 那時年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