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時花開500字作文

那時花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習成績直線下滑,偶然,覺得自己是在墮落。

  想想來去匆匆的日子裡,三點一線的生活,依持低谷的分數,自卑的心情,望着作業發獃。放學了一個人走着,突然看見學校圍欄外面的一叢叢小花,不知什麼時候全開了,只有一株,一株有着淡白色花苞的小花遲遲不開。淺綠色的根莖在微風中飄搖着,淺綠色的花須似懶散般的飄浮在空中,我彎腰輕輕撫弄了一下花苞,彈去,返回,心中竟有一些酸澀,春去夏將你為何不振作開放?難道你如我一般墮落嗎?

  春天在上課的日子中結束了,有一次放學瞥到你的身影,剎那間呆住了,依欄而長的你,淡白的花苞變成了瓣瓣骨朵,嫩黃的花蕊在陽光下伸展着,被花瓣簇擁着。你的身旁,而是大片大片的曾經艷麗的花兒。

  原來,墮落的從不曾是你。

  繼續着我的生活,只是常常想起你,偶爾懈怠,偷懶,你一牆而長的身影,綠色的藤蔓倚着柵欄盤旋而上,纖細的藤上開出一朵白色的小花,似玉帶上的刻花,素雅而不失優美,小巧的藤尖努力的生長着,你沒有爬山虎的蔥鬱,卻有着一種不屈向上的精神,藤尖在風中顫抖着,你向陽生長,努力為自己贏取一片天地,我呢?

  身為人類的我呢?難道只有植物懂得奮進嗎?

  時光總是悄悄溜走了,季節交替,花終會敗的,為何在我的心中,有一朵一成不變的花正在盛開?

  高新一中初一:王瑾



那時花開 標籤:那時作文 那時候作文 那時光作文 那時年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