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溫暖我冬天的父愛900字作文

溫暖我冬天的父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窗外的寒風呼呼的刮著,雪花不時的從窗戶破口處飄進來。透明的玻璃窗朦朦朧朧,大家都在教室里演着那乏味的數學題。只有我縮手縮腳的躲在教室一個不起眼的地方,獃獃的望着窗外的燈光。

  “也許他不回來吧!”我依依不捨的將目光從窗外收回。寒冷的晚上,同學們似乎更加平靜。也許初三的日子就是這樣吧!這樣的天氣,似乎連鈴聲也感到寒,只是低低的響着。我走出教室,不禁打了個冷顫,身體不停地抖着。深吸一口氣,頂着書包就往校外跑去。

  到了那條回家必經的小路時,看到一個男人蹲在那裡抽着煙,他好像在等什麼人。我依舊飛快的跑着,走近些才發現,那人是我爸。他看到我過來,就把煙頭擦滅,立馬走了上來。他趕緊把那黑色塑料袋裡的大衣給我披上,“這麼冷的天也不知道多穿一點。”爸爸邊說邊拍打着我頭頂的雪。爸爸把傘遞給我,“爸爸剛收工回來聽你媽說你穿的薄,我就趕緊給你送衣服來了。爸這灰頭土臉的也不好意思去學校找你,就在這等你。要不是你媽身體不好,就讓她給你送學校去了。”爸爸笑了笑,順手又把那個塑料袋撿起來揣在兜里。

  爸爸提着笨重的手電筒,走着還不時向後看看。我跟在爸爸身後,感覺非常有安全感。下雪的冬天的晚上顯得特別安詳。我透着微弱的光隱約看到了爸爸頭上的根根白髮。頃刻間,時間似乎凝固了一樣。原來這幾年爸爸在外幹活竟添了這麼多白髮,而我心中爸爸卻依然是六年前那個英姿颯爽的爸爸。雪還在不停地下着,地上已經變的雪白。爸爸的腳下留下了一串腳印,只是這腳印比以前小了許多。周圍一片寂靜,好像大地萬物都在傾聽我的心聲,它們都沉默了,只有爸爸踩着雪那咯吱聲在空曠的田野里迴響。今天的這條路好像變短了許多。轉眼間,我們已經快走完了這條路。在前方燈光的映襯下,爸爸的影子被拉的很長。望着那找不到頭的影子,眼前又浮現出爸爸當年的身影。

  回到家,凝視着窗外的大雪,在那條小路上看到的一切不禁又浮現出來。不經意間爸爸老了,不經意間爸爸頭上的黑髮變成了銀絲。歲月無情的在爸爸額上刻下了道道皺紋,爸爸奮鬥了幾十年,也似乎變了個模樣。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爸爸這樣的身體還能與歲月對抗多久。而我卻只能在窗上畫著“爸爸,您辛苦了”。

  高二:誅心



溫暖我冬天的父愛 標籤:沉默的父愛作文 偉大的父愛作文 雨中的父愛作文 無言的父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