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小蠟燭暖我心500字作文

小小蠟燭暖我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感動”是一種美好的情感,她常常會降臨在我們的心頭。而那些讓人熱淚盈眶的事往往是小事。

  在我們這整棟樓,在黑夜裡能帶來唯一光亮只有聲控燈了,但人們從未讓它休息一天過。終於,有一天,它“罷工”了。

  樓道里沒有了燈,就像樹被切了根,人被丟了魂。沒有燈的樓道一到黑夜便全亂了套:隔壁的王老太視力本來就不好,這下又沒燈,她只能摸着牆壁,扶着扶手,一步一步挨下樓去;小朋友們玩心大,一吃完飯,就衝下去,但由於什麼也看不見,好幾位小朋友接連“出事故”……

  我們都期待聲控燈能結束它那漫長的“假期”,重新“工作”,但它似乎要跟我們作對,死活不肯回來“工作”。

  終於有一天,樓道里出現了幾根不起眼的蠟燭,到了夜晚,它們便燃起那星星火光,它“頂替”起了聲控燈的“職務”,樓道又一片光亮,大伙兒又像往常一樣生活了!整個樓道充滿着歡聲笑語,我真想好好感謝放蠟燭的那人!

  第二天白天,放蠟燭的地方出現了一團灰燼。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到了夜晚,別的家門口居然也出現了蠟燭!就這樣,每家每戶都獻出了自己的蠟燭,直至燈修好。

  儘管蠟燭光亮如此微弱,但我們覺得它比太陽還要溫暖,穿透並暖化了我們的心。

 四川德陽綿竹市綿竹市大西街小學五年級:楊擷鼎

小小蠟燭暖我心 標籤:小蠟燭作文 小小小鳥作文 蠟燭作文 半截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