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童年憶800字作文

童年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繁星布天,皓月當空,正值春夏交接之際。一個潔靜陽台,一把躺椅,一個安閑的姿勢,微閉雙眼,我便回到了那遙遠而美好的童年。

  童稚

  每個人的童年都像一張潔白無瑕的紙,一張隱藏着無數問號的紙。清楚地記得那次問奶奶那個每,個人小時候都有的問題——我是怎麼來的,記得奶奶說我是從大坑裡挖出來的,還說挖了好幾天呢。後來我就把這事告訴了自己的小夥伴,我們都覺得自己知道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直到後來有次上課有個同學問這個問題,我們幾乎異口同聲地說∶“這都不知道,村邊的大坑了挖出來的唄,”

  記得當時還有一種說法:“肚子疼,往西指,不是屁,就是屎。”又一次一個小夥伴用此法治好了肚子痛,

  於是乎,從那以後,每當有別的小夥伴肚子痛的,我們就都問他;“朝西指了沒有。”

  童趣

  玩什麼老師都不樂意,玩琉璃球,萬千需要在牆上擲一下,扔壞玻璃無數,後來老師見了就沒收,加上琉璃球還得花錢買,後來就改玩四角了。老師可能小時候也愛玩,沒管還和我們一起玩,我們一般用16k的紙疊四角,大的也就是32k,可老師用報紙還是四層,屢戰不敗,我們的四角就一直處於“疊不應求”的地步了。後來不知哪位仁兄吃了豹子膽把老師贏得四角偷走了一大半,自此四角也遭到了“封殺”。

  童夢

  小時候的夢想換得很快,記得我的第一個夢想就是賣雪糕,並且每次吃完一塊雪糕后這個夢想就會得到鞏固一次。後來跟父母去了一次公園回來我的夢想就變了,因為去公園那天很擠,看什麼都得排隊,又覺得公園裡很好玩,幾塊雪糕是沒法和她比的,我就開始夢想當一個公園守門員。只讓幾個親人和小夥伴進去,然後把大門一鎖,誰也別想進。後來還變過許多,學了董存瑞想當解放軍,學了劉胡蘭想當英雄……

  一陣涼風把我從回憶中喚回,睜開眼,看着天上忽明忽暗的星星,那是每個人童年時代的眼睛吧。童年如風,在風裡我們歡快的歌唱;童年如雪,在雪地里我們盡情的玩耍;童年如夢,在夢裡我們都甜甜的笑了。

  美麗的童年呵!



童年憶 標籤: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回到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