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笑看人生作文600字

笑看人生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珍惜今天,笑看人生作文600字


——觀看“心靈之聲殘疾人表演團”表演有感 

黃岐小學 五(5)班  顏海欣

  昨天,觀看了“心靈之聲殘疾人表演團”表演。難以忘記那一幕接一幕讓人嘆為觀止的場面,難以忘記同學們那一陣接一陣的喝彩聲。你看,是誰隨着節奏在翩翩起舞?是誰完美演繹了千手觀音?猜上千百次,我無法想到那是一群生活在無聲世界里的人——聾啞姑娘!缺了胳膊少了腿就是廢人嗎?不!舞台上拄着雙拐的演員、用雙腳寫着蒼勁有力“騰飛”二字的毛國龍叔叔就是最好的例子!用他們的話“只要生命存在,生活就是精彩!”你聽,哪個名歌星在演唱?不!那是身患侏儒病的夫婦在自信高歌? 

  我們確實該感謝他們,是他們以藝術的美為我們上了最寶貴的一課.是他們讓我們開始意識到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擁有了多少,而在於你奮鬥了多少!上蒼也許是不夠公平.它讓那些想騰飛的人失去了翅膀。但是,他們的奮鬥歷程卻正警醒着我們再次認真思考: 

  什麼是困難?是學習上那一兩道難題嗎?是多寫點點時間的作業嗎?我們所謂的“困難”與那些靠眼去“聽”節奏;以腳代手的人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 

什麼是堅強和勇敢?在校里欺負同學,對待錯誤死不認錯,甚至頂撞老師、家長的算得上勇敢嗎?不!像表演團里的殘疾人那樣不向人生低頭、在挫折與打擊中重新騰飛的,那才是最值得我們佩服的強者! 

什麼是真正健全的人生?光靠健康的身體,毫無人生目標的人,那是對生命的一種浪費。而他們——用殘缺的身體演繹完美,靠自己的一技之長贏得大家的肯定與尊重,那是多麼值得大家稱讚的人生態度啊! 

  “珍惜今天,笑看人生”短短几字要做到多不簡單啊!

2、笑看人生作文600字


  人生猶如一首歌曲,但不同的人所彈奏的曲調也就有所不同。有的人的歌曲是憂怨的,有的人的歌曲卻是歡快的,為什麼會這樣呢?其關鍵是看你如何去彈奏自己的生命之曲,也就是說,人生或喜或憂決定於你對生活的態度和心情。

  只有細心的人才能感覺到世界的美麗。細心的你,有沒有發現當你的心情特別好時,在你眼中的一切事物都是美好的?而當你的心情不好時,你眼前的一切也是黑暗的?當你遭遇到挫折時,如果你是樂觀的話,你一定會採取積極樂觀的態度去應對。與此相反,就會採取消極的態度去應對。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同學們都很喜歡放假,惟獨我不喜歡。因為我放假就要幫父母賣東西,所以我寧願上學。但是我總覺得在學校里的時間過得很快;在家裡的時間過得特別慢,真是度日如年。在我眼中,放假是悲多於喜的,我無法發現生活的美麗。有一次我常試着用心去尋回屬於我的歡樂,我把幫父母賣東西當作是一種鍛煉,並且盡心儘力地去賣。果然,那天的時間過得異常快,也感到那天的日子很快樂。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生活的樂趣。

  我發現了,我終於發現了生活的奧妙。能處處尋找快樂的人才是最富有的人。快樂並不難找,只要你能微笑着看待人生,就能找到生活的快樂。即使你的生活是多麼痛苦,多麼不見天日,你也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笑看人生,哪怕是勉強一笑,也能使你樂在其中。

  快樂是生活中的氧氣,沒有快樂,人將窒息。而笑看人生是快樂的第一步。讓我們一起微笑這面對人生,讓悲哀在逝水般的記憶中慢慢消瘦,讓潛藏於年華中的青春飛揚吧!


3、笑看人生作文600字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好有壞,每個人總希望自己的人生道路能一帆風順,而我卻希望它是困難,艱辛和快樂並存的,因為歷經千辛萬苦后的我就會有豐富的經驗,在以後的道路上就知道怎樣去勇敢地克服困難。 

  人生嘛,總是時好時壞,關鍵就是看你怎樣去面對,有的人每當遇到困難后就輕言放棄,而有的人卻能勇往直前。我想這主要就是有一種不畏困難、堅持不懈的精神吧。 

  一個人的一生不管有沒有成就我想至少不要留下遺憾吧。留有遺憾的人生是痛苦的,等你長大后回首往事時看到曾經的遺憾,而別人卻努力做好每件事,不讓自己不後悔,難免會對以後的路有影響。於是,在我每天上學的路上總是在心裡說:加油,對待每件事都要盡心儘力,不要後悔,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相信自己,我能行! 

  有的人說:誰的人生是不留遺憾的呢?我想這就要看你怎樣去想,有的人認為自己努力了就不會因為沒有成功而後悔,而有的人則認為,自己在一方面成功了還不夠,想做一個完美的人,可世上就是沒有一個十全十美的人,因此而感到遺憾,但他們只要想一想自己已有的成就,就不會太自責,並以此而感到欣慰。所以說只要你用一個開心的心情去看待人生就不會有太多的遺憾了。 

  笑看人生是你走完人生之路的關鍵,只要你用微笑去看人生,你的一生則不會平淡無味,庸庸碌碌,充滿遺憾了,因而更有利於你更好地走完人生之路,所以,不要讓你的人生留下遺憾,從現在開始,努力吧,認真地對待人生,用微笑看待你的人生。你的人生將會更美好,不留遺憾的人生正在等待着你!

4、笑看人生作文600字


人生就像那黑暗,迷茫的森林,太多,太多的方向,太多,太多的選擇,一不小心,走錯了一步,就可能掉入無敵的深淵。 

  人生恰如那月亮,時而皎潔,時而朦朧,時而圓,時而缺,有了朦朧的地方就一定會亮,有了缺的地方就一定會圓。在皎潔和圓的背後,總會與失敗和努力的汗水,只要不斷發現自己的缺點,並且不斷的完善,就一定會走向成功之路,我們要像雄鷹搏擊長空,要像海燕挑戰大海,挑戰自己的極限。 

  我總是認為,我的人生,像那沒有星星的夜空,像那沒有浪花的大海,像那沒有樹葉的大樹,那樣的乏味。我這才發現,我的想法是錯的,太陽落下了,你還有月亮,果實落下了,你還有種子,即使你的一切都落下了,你還有堅定的信念,你還可以編織一個有一個的夢。 

  人生,那條坎坷的小路,總有不斷地磕磕絆絆,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是要看你怎樣面對失敗,有人會選擇知難而進,用微笑去面對着一切,不管眼前有着多大的風浪,都會去克服困難,不斷的完善自己,超越自己。也有人會選擇放棄,放棄自己的夢想,會認為自己根本沒有這個能力,屈原自己一個美好的夢。那你一定會問,我會選擇是么?我會肯定的說,我會選擇,繼續自己的夢,儘管路上會有不斷地磕磕絆絆,我也不會放棄,因為我知道,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就等於放棄了一切,你就會為你的選擇而感到後悔。 

  面對人生,要用自己的微笑去面對,不管眼前有多大的困難。微笑能使你的人生增添一絲美麗的色彩,會讓那坎坷的人生,變得快樂,也會讓那遮住了月亮的烏雲,漸漸消失,使月亮變得更加清晰,明亮。

5、笑看人生作文600字


  天空上是一片遮天蓋日的厚厚黑色雲層。飛機在飛。仰望是一片大雨迷濛。飛再高一點,再高一點,是了,俯望着,下面好似粘稠的棉花糖,再仰望時,已是一片湛藍的天。

  有人說,人心就該比天高。

  有心,才有夢。有夢,才有追求,才能為達夢想不記得失,笑看人生。心比天高,不懼腐刑之辱

  司馬遷,你讓你的靈魂飛上天,受天之洗禮,純凈無比。你看到的比別人更高更遠。在死與腐刑之間,你選擇的是無所畏懼的後者。你在那時卻心痛了,為自己的身心,更為這不分青紅皂白不辨忠奸的大漢朝!你哭了,鐵錚錚的漢子,兩行清淚,融入了多少恥辱。無知的人在笑,在恥笑着這鐵漢子。但你撐過來了,你寫下了名流千古的《史記》。你超越了世俗,你的心比天高!好一句“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你的死,比泰山重上千千萬萬倍。

  心脫塵俗,悠然見南山

  陶淵明,你入世又出世,你對官場失望了罷,你的《歸去來兮辭》,道出了你的哀與苦,也說出了你的夢與嘻。是苦?是喜?你那超凡脫俗的心,最終還是得到解放了。不再在意得與失。一把鋤頭,晨出暮歸,悠然見南山。

  現世浮萍,心要超脫,笑看得失。

  人生在世,總有些許不如意。如果我們沒有氣力改變現狀,那麼,何嘗不試着改變自己,讓心脫俗,讓志超升。笑看得失。飛吧,讓夢飛翔,飛出失意的雨雲籠罩,再飛高一點,再高一點。對了!雲層沒辦法消滅,但你可以放飛心靈,飛到雲層之上的高度,那裡的天空永遠是碧藍的。


6、心存感恩,笑看人生作文600字


心存感恩,笑看人生 

  當你被別人欺騙時,我想你一定是懷恨在心,因為我曾經這樣過,但其實這真是大錯特錯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們應該慶幸,更應該感激這個人,因為是他增長了你的見識,磨練了你的心志。 

  其實,人成長的道路上,要遇到種種經歷,種種挫折,欺騙的謊言終有一天會被識破,在那一刻,你就在人生的道路上前進了一步,因為你明白了你不會被同一塊石頭絆倒兩次。 不是嗎? 

  現實,說透了殘酷而可怕的社會,可多數不為人知的角落也會有那些相持不下的戰爭,到處充滿着以強凌弱,勾心鬥角,這時你也許會為你生活中的“攔路虎”而擔憂而埋怨,“為什麼?我會生長在這處處是競爭的世界里呢?為什麼對我如此不平呢? ” 但出乎意料的是,總會有那麼多從戰爭中脫穎而出的勝利者,原因只有一個:對周圍的一切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並不埋怨,笑看人生。 

  他把種種挫折都當作別人給予自己的幫助,他總會從種種困難中得到出教訓,並警戒自己下次絕不會犯同樣的錯,然而,等到他馬到成功啦,如願以償啦,他就會在心頭,默默的感謝那個數落他,或者輕視他的人。 

  世事難料,這世上,稀奇古怪,世人怎能摸透它呢?有時候欺騙並不是欺騙,遺棄並非真正遺棄,困難並不是困難,關鍵是你看待它們的心態,懷恨在心最後會使兩敗俱傷,後果是雙方都始料未及的,那你不妨試着去感激。 

  感恩,並不是別人給予然後你就心存感激,真摯地向她道謝。感恩是一種對待世界、直面人生的態度。我們要感謝的東西數不勝數,談不勝談。讓我們心存感激,笑看人生吧!

7、笑看人生作文600字


人生的道路必然是艱難和曲折的,但如果我們對待人生的艱難時,我們又怎麼去面對和克服它呢? 

  笑口常開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不過,其中最深層的意義又有誰去深入的探究過呢?這是因為我們不懂得去放鬆自己。有的人說:“放鬆自己是非常容易的,在適當的時候只要給自己減輕一下壓力,放鬆精神這不就行了嗎?我當然能做到!”說是容易,可是做起來,就好比搬山一般困難。 

  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這麼多瘋人呢?這完全是因為這些人以一開始就不懂得放鬆自己,導致壓力越積越多,最後壓力都不能不奔出來了,這些人才會瘋。 

  那麼,放鬆精神又跟笑口常開有什麼關係呢?曾經有這樣一條報告:在一間醫院裡,有一個病人,醫生宣告他得了癌症,只能夠活大約一個月的壽命了。可在化驗結果出來時竟然意外的被換錯了。化驗單上寫着:“病人只得了輕微的感冒。”這位病人一看到當堂高興得跳了起來。但是,在同一個時間,另一位得了感冒的病人收到了化單后大吃一驚。他收到的化單上竟寫着,病人得了晚期癌症,生命只能活一個月了。這時,病人急了,不知該怎麼辦。自從那天起,他都吃不安,睡不覺。每天都心事重重,沒過一個月就死了。 

  而另一個病人,他每天都高高興興,開開心心的。過了一個月,一年,十年……他竟奇迹般活到了終老。 

  從這件事上,我們得知人大多數都是因為緊張過度和心理壓力太大而死的。適當的放鬆自己其實是笑眼看人生的重要點。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過去的就去吧!我們相信在太陽再次從東方升起時,我們的心中一定會又升起了對人生的“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