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毛衣溫暖我的心800字作文

毛衣溫暖我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當回起起一段段往事,心中總是流露着一陣陣暖意,因為它使我感受到人間處處有真情。

  記得那是在我一年級的最後一段時光。

  “鈴……”一陣清脆的鈴聲響徹了沸騰的校園。同學們飛快地跑進了教室,等待着老師來監考。屋外刮著風,外面又黑又冷,石塊的雨打在窗上……坐在教室里不免有點寒意。同學們都穿得厚厚的,唯獨我只穿一件單衣。黃老師看見了,走過來問我;“你怎麼只穿一件單衣呢?”她和諧的說。面對平常兇惡的黃老師,我只是笑了笑,沒有說話。記得在春天的某一天,就因為我買了兩根冰棒,他竟然拿指頭粗的鞭子打了我三下,你說,這樣的老師你不怕嗎?

  開始考試了,同學們,埋頭仔細答卷。只有我冷得發抖。這是我抬起頭,猛然發現黃老師站在講台前,把裡面僅能保暖的一件毛衣脫了下來,有穿好外衣。只見她拿着毛線衣朝我跟前,親切地對我說:“你這樣不行,穿一件衣服太冷了,怎麼能堅持考試呢?來,把我這件毛衣穿上,多少能暖和些,免得感冒。”說完,她把毛線衣往我身上披。我說:“不,我不冷。您給我穿了,您可受不了的。”老師不管我怎麼推辭,硬是把毛衣往我身上披,還說:“你們小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再說我是老師,你是學生在學校,我就是你們的母親。”啊,黃老師你為了我的溫暖,不顧自己的寒冷。原來我冰淇淋你打我是為了不讓我感冒,是為了我好。我穿着黃老師的毛線衣,感到格外溫暖。但也不是埋怨自己——早上,我為什麼起遲了呢?我真恨自己,匆匆忙忙地忘了穿毛衣。

  下課了,樓道里一陣陣寒風吹打在我的臉上,涼颼颼的。黃老師只穿了兩件單衣,怎麼受得了呢?我急忙來到辦公室,脫下毛衣讓她穿,可黃老師一把拉住我,嚴肅地說:“快穿上,回家的路上凍壞了怎麼辦?快點,服從命令。”說完,又給我披上,我再也仰止不住自己的感情,眼淚模糊了雙眼,看着黃老師慈母般的笑容,我激動得說不出話來。

  走在回家的路上,陣陣寒風襲來,我卻感到溫暖如春。一件普通的毛線衣包含着多少愛撫啊!

  六年級:summer



毛衣溫暖我的心 標籤:毛衣作文 織毛衣作文 一件毛衣作文 我的心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