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北山一游900字作文

北山一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北山一游 

  一塊塊巨大的石磚堆成的大門映在我的眼前,大門的正中間寫着兩個綠色刻字“北山”。“哦,北山到了!”我說。進入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個紅色的紅符,上面寫着“荷文化,”啊!我在心理想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荷花開了,我快步沖了進去,過了卧波橋,就看見了一枝枝出淤泥而不染,擢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荷花,它們好似一個個亭亭玉的少女,使路過的人流連忘 反。 

  再向里走,便發現了噴泉和瀑布,噴泉水流似花,甚是好看。瀑布飛流直下,水花四濺,叫人拍手叫好。再向里走上了坡,再去攬轡橋看了看,其實攬轡橋就是羅鍋橋,只是俗稱而已。 

  我們走過了五六個亭子,可最讓我喜歡的就是攬月亭了,以前我還不懂什麼叫攬月亭,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攬月亭是說高得都能攬到月亮,看來古人也幽默的一面呀!但是攬月亭只有兩點我喜歡,一是站的高,望的遠。二是那裡的哈哈鏡好玩。說到哈哈鏡就讓我想起那裡的“我”身體時長時短,時胖時瘦,時腳長時脖子長,看的時候就好像跟你一樣的人在做相同的動作,這時看到鏡子里的“你”時,你就會哈哈大笑,所以起名叫哈哈鏡。在看一看周圍的城市,這回你才理解到站的高,看的遠,地理位置好了,站在上面可以看到毓文中學旁的五星大廈,也可以看到江南的雪花啤酒的大牌子,看來古人將這成為攬月亭真不假啊! 

  看完了攬月亭,我們就下了山,邊下山我就想起一個故事,古代這一共有九座山,分別是東山.南山.西山.北山.中山和東北山.西北山.東南山.西南山,這九山都是惡龍化成的山,便有人告訴了黃帝,還給了皇帝一把金斧子,讓皇帝將八座山砍到,只留北山。皇帝信了這個人的話,就將八座山砍倒,只留了北山,皇帝將手中的金斧子拋到了水中,以防有人盜取。可這北山光禿禿的,影響城鎮便叫千人種樹,這時水中出現了皇帝最喜歡的花——荷花,隨後山上一片翠綠,綠樹入天,水順地出,石道繞山行很是漂亮,也和剛才光禿禿的大山形成了極大的反差。皇帝上山遊了一游,還將個個建築起了名,又讓人們打撈金斧子,可這是金斧子卻沒了,皇帝想這荷花必有靈性,便將北山好好地保留了下來...... 

  我希望這個神話是真的,也希望這景色留在人間。

北山一游 標籤:北山公園作文 北山作文 蓮花山一日游作文 天柱山一日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