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李清照500字作文

李清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李清照的“美”體現在:平民之身念國家大事,女人之身求人格平等,對待一切決不湊合;追求人格的超俗;化愁為美,創造了讓人們永遠享受不盡的詞作珍品 

 李清照的悲劇就在於她是生在封建時代的一個有文化的女人。在封建社會,作為女人,她們依附於男人而存在,沒有獨立的社會地位;作為一個知識分子,她又處在社會思想的制高點,她看到了許多別人看不到的事情,追求着許多人不追求的境界。正由於這兩方面的矛盾,她只能生活在孤獨與悲哀之中,這就是李清照的悲劇。 

 甜蜜的愛情也許激發了李清照的創作靈感也豐富了她的詞作內容,從她早期的詩作宛然可見她迷人的風姿。 

 亂世中美神的美,不僅在容顏的美、自信的美,心靈的美,更在於才藻的美、獨立不遷的美。 

 國家不幸詩人幸,多災多難的亂世成全了李清照,她的作品之所以達到這樣的高度,是因為她超越了一己的愁怨,把山河破碎愛巢傾覆的痛楚融入了詩作。 

 “無數的詞人詩人,寫着無數的離情閨怨的詩詞”,“在清照詩作面前,直如糞土似的無可評價”。的確,在寫作的主題上,離情閨怨類詩詞寫的都是男女相思;李清照的詞作往往表現的是女詞人在國難當頭的困境里的愁思。在詩詞的格調上,離情閨怨類詩詞表現的都是狹隘的個人愁緒;李清照的詩詞往往表現出關心國家興亡,堅守操守的大志……

李清照 標籤:李清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