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嶗山一游1300字作文

嶗山一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嶗山一游 

  要說法國,數巴黎最惹眼;要說美國,數世貿大廈最富有;要說北京,鳥巢第一;說起青島,那當然是中外聞名的嶗山了! 

  說起嶗山,大家肯定都很熟悉。像什麼嶗山啤酒呀、嶗山礦泉水啦、嶗山噴泉了等等,等等。你可知道她有“海上名山第一”的美譽?能到此大飽眼福豈不快哉!本人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這一天! 

  我們打車去嶗山。一行人早早出發了。快到青島了,遠遠的看見群山連綿我們以為是嶗山,轉過一道彎,又有群山出現,如此反覆幾次,在我們的驚嘆中終於到達了棋盤石風景區——嶗山九大景區之一。 

  一進大門,我們就看見了觀世音的雕像。好大哦!足有我們十幾人高。觀世音下面是她的蓮花座,座兒的周圍還雕刻了許許多多的古代人物,簡直像真的一樣! 

  繞過“觀世音”,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座同樣用許多觀音、彌勒佛、菩薩……刻成的“佛門”。門的頂端像是幾十朵蓮花圍繞而成的“蓮花塔”,中間的最大,兩旁的稍微矮了一米左右。穿過“佛門”,便開始真的登山了! 

  沿着蜿蜒的石階,大家勇往直前。“咦?好像有流水聲。”我好奇的對媽媽說。媽媽仔仔細細的聽了聽:“真的哎!”“我下去看看!”於是,我自告奮勇地沿着台階徑直走下去。在五六座大石頭的縫隙中,有一股清澈的泉水從山上流了下來。“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好清的水哦!媽媽快來看呢!” 

  一行人都被我吸引過來,掬一捧水喝,甜絲絲的。這就是“嶗山山泉”吧!別有風味!看完了這些神秘的泉水,我們又繼續向前。路兩旁有許許多多的石頭,大的小的都那麼乾淨,那麼光滑,真像棋子呢。邊走邊照相,好不痛快! 

  “我們去看什麼呢?”走到岔道口,我問媽媽。“去那羅延窟吧!”還沒等媽媽說,我就向通往那羅延窟的路走去。 

  一路上我們走走停停。走了好長時間,看見一對年輕人,說:“加油,這才是剛剛起步呢!”不會吧!聽到這個消息,大家有點垂頭喪氣,但是為了勝利的喜悅,沖啊! 

  “什麼時候才能到啊?” 

  “怎麼這麼遠啊?” 

  “真是的,一個破洞有什麼好看的?不去了。” 

  一路上,有很多的人原路返回,但是我們的隊容還是像剛來一樣氣宇軒昂。不知走過了多少條石階;不知忘卻了多少路邊的美景;不知跋涉了多少里程。最後,我們終於登上了山頂觀看到了“那羅延窟”。 

  傳說,那羅延窟是一位叫憨山的大師,在此修鍊,最終成佛破口而出,直插雲霄形成的。其實,據科學研究,那羅延窟是多年前冰川衝擊而成。 

  “哇!好大呀!這麼高!真的可以看見天嗎?”看着洞窟,想着簡介,我有點不可思議。 

  “那裡有一級一級的小腳窩,咱們踩着它上去吧!”我說。於是,大家一步踩着一個小腳窩,艱難的爬了上去。“哇塞,好大的洞哦!冷颼颼的。”站在洞里,居高臨下,我感到很自豪。“咔擦”,留下這勇敢的壯舉。 

  參觀了那羅延窟,我們又參觀了華嚴寺、塔院、放生池……幾個地方。其中,在華嚴寺里,我們還拜了佛,許了願,希望佛祖能夠滿足我小小的心愿。 

  參觀了個個景點,天邊已經有點泛紅了,我們開始往家走。路上,看見了大海,於是又和大海親熱了一番。不知道大海是高興,還是在熱烈歡迎我們,我們一走過去就開始漲潮了。浪花一個接着一個朝我們迎了過來。頓時,大家“咯咯”地笑了起來。 

  跟大海再見后,我們真的要走了。望着遠遠離去的嶗山、大海,我進入了夢鄉。夢中,還在游嶗山呢!

嶗山一游 標籤:蓮花山一日游作文 天柱山一日游作文 嶗山作文 游嶗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