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閔子騫與繼母的故事1600字作文

閔子騫與繼母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原來,閔子騫的家是歡樂幸福的。 

  他的家裡只有3口人,爸爸、媽媽和他。爸爸媽媽非常喜歡閔子騫,他也非常聽爸爸媽媽的話,十分乖巧。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他們家庭遇到了不幸:閔子騫的媽媽得了一場大病。他的爸爸非常着急,帶着得病的媽媽四處求醫,還好多次請大夫上門來。可是,這些都沒有能夠挽留住媽媽的生命。媽媽,閔子騫最親愛的媽媽,離開了閔子騫和他的爸爸。原來歡樂幸福的家庭,一下子充滿了悲哀和凄涼。 

  爸爸還是和以前一樣喜歡閔子騫,在這喜歡里,還揉合進了幾分疼愛。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有好長一段時間了,為了殘缺的家庭得到修復,為了能夠再有一個人照顧閔子騫,爸爸又為他娶了一個繼母。為了養家糊口,爸爸又遠走他鄉,去掙錢了。 

  雖然有了繼母,可家庭並沒有恢復歡樂和幸福。 

  應該講,繼母剛來的時候,待閔子騫還不錯。在生活上關心他,讓他吃飽了飯,穿暖了衣;閔子騫和繼母也相處得不錯,常常幫着她做家務活。 

  可是,天還會有不測風雲。第二年,繼母生下了一個弟弟。漸漸地,繼母對自己生的孩子關心得多了,對閔子騫關心得少了。第三年,繼母又生下了一個弟弟。這下,厄運降臨到閔子騫頭上來了。不知怎樣搞的,原來還是和藹可親的繼母,變得像一隻母老虎。她做了好吃的,都拿給兩個弟弟吃。閔子騫不但吃兩個弟弟吃剩的飯菜,還要做許多許多家務呢。有時,閔子騫帶兩個弟弟玩,只要弟弟一哭,繼母就會不分青紅皂白,責罵閔子騫。有時閔子騫還要挨繼母的巴掌和掃帚。為此,閔子騫常常淚流滿面,懷念自己的親媽媽。但是,閔子騫依然尊敬繼母,依然關心愛護着自己兩個同父異母的弟弟。 

  有一次,出門在外的爸爸回到家,一眼瞅見閔子騫臉上青一塊紫一塊的,便詢問繼母是怎麼一回事,繼母一下露出尷尬。閔子騫多想把事情的真相,告訴爸爸啊。但是,閔子騫沒有這麼做,而是故意作出輕鬆的樣子,對爸爸撒了一個謊,說這事不關繼母,是他自己爬到樹上掏鳥窩,不小心給摔的。爸爸聽了,讓閔子騫以後小心一點,不要貪玩。 

  閔子騫挨繼母的欺負,左鄰右舍都知道。有時,這位大媽,那位大嫂,會問閔子騫:“為什麼不把繼母對你的不好,告訴你爸爸?”閔子騫回答說,爸爸在外面掙錢是很不容易的,如果我把事情的真相告訴爸爸,他一定要跟繼母吵架的。我,太不想讓我們家吵吵鬧鬧的!左鄰右舍聽了,都感嘆閔子騫這個孩子,實在太懂事了。 

  有一次,快過年了。爸爸風塵僕僕趕回家來,看到三個孩子都穿上了新棉襖,心裡很是高興。便駕駛着馬車,興高采烈地帶着三個孩子,去採購年貨了。大冷天里,雪花飄飄,北風呼嘯,閔子騫冷得索索發抖,手腳發僵。爸爸心裡覺得奇怪,同樣都穿上了新棉襖,閔子騫怎麼會凍僵了,而兩個弟弟卻不叫冷?無意間,爸爸看到閔子騫身上的棉襖,被鉤破了一個洞,怎麼,裡面露出的是蘆花?爸爸意識到了什麼,就伸手在兩個小兒子的新棉襖上,各撕了一個小洞,爸爸一看全明白了。原來,兩個小兒子身上的棉襖,裡面露出的是棉花,是真正的棉襖;而閔子騫身上的棉襖,是一件假的棉襖啊!頓時,爸爸伸出雙手抱着閔子騫,淚流滿面。 

  爸爸再也沒有心情去採購年貨了,調轉馬車就回家了。到了家,爸爸生氣地對着後妻大聲吼道:“子騫這幾年被你害苦啦,我要是再留下你,怎麼對得起他死去的媽媽!”爸爸要後妻馬上就離開這個家,滾得遠遠的!繼母和兩個小兒子嚇壞了,一個勁地嗚嗚哭着。 

  天,又有了不測風雲。閔子騫聽見爸爸要趕走繼母,就對爸爸說不同意,閔子騫看到爸爸一愣,就說:“爸爸,請你千萬不要趕媽媽走,媽媽在,最多是我一個人受點冷;如果媽媽不在了,那我們兄弟三人都要受冷了。爸爸,我求求你了!” 

  閔子騫的這番話,讓爸爸感動了,繼母聽了也非常感動,她緊緊抱住閔子騫說:“子騫,子騫,我對不起你,對不起你呀!請你相信我,今後我一定把你當作我的親生兒子。”這時,閔子騫的爸爸,也改變了剛才的主意,讓後妻留了下來。 

  後來,後來就不說了。閔子騫的家裡又充滿了歡樂和幸福。



閔子騫與繼母的故事 標籤: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感恩父母的作文 感恩父母的愛作文 父母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