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善有善報,惡有惡報700字作文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金融危機的衝擊下,有很多工產、商業機構都經不住風浪而倒閉,有很多的商行都開始對人民“下手”…… 

  因為金融風暴來得太突然,某葯產的老闆因為出於情況的危逼下,為了維持一家的生計,於是昧着良心制假藥,因為制假藥可以減弱現況,所以這個葯產的老闆從此就賣假藥給每個醫院,使他的葯產保住。雖然他是出於無奈,昧着良心來害人民,對人民下狠手,但他的心裡越來越沒有出於良心的譴責,因為他覺得在現在這個金融危機下,他是為了生存而做這一行的,並沒有真正惡意去害人民,只要風暴過後他就會停止生產假藥。 

  但,他的行為終究得到了報應——有一天,他的兒子因生病去了醫院,而被醫死了。他於是帶着對於這個現實讓人痛心的情緒跑到醫生那兒去,眼淚和憤怒在他的臉上來回奔跑,他指着醫生破口罵道:“你們這些什麼醫生,你們有盡到醫生的職責嗎?一個活活的人,只不過是小小的感冒發熱而已,居然讓一個少年惡殺在搖籃里!我有錢,你們為什麼不用最好的葯醫治我的兒子!”醫生無奈地看着他,邊拿出葯來給他看,說:“我們醫院已經盡全力醫治你的兒子了,用的是最好的葯啊。”那個老闆接過葯來看看,無論是包裝、產家都和他開的葯產一模一樣,這葯就是他賣給醫院的假藥呀! 

  這個可憐又不可憐的葯產老闆只好拿着那包葯啞口無言,他最疼惜的兒子就是因為他一時的貪念,昧着良心做的假藥給害死了,一個少年就是這樣夭折了。 

  ——所以說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這個葯產的老闆失去最疼愛的兒子就是慘疼的教訓。這是一個我從我三伯那兒聽來的一個他自創的小故事,很有教育意義,我希望通過傳播之後,可以提醒更多的人注意防着點假藥,不然會被壞人給害到,也不要自己做出任何對不起人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