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公雞作文

小公雞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好鬥的小公雞作文500字


  好鬥的小公雞

  一天,小公雞歡歡來到了一面鏡子前,看到了鏡子里的自己,以為是跟自己長的一樣的小公雞。

  歡歡不相信這隻小公雞長的跟自己一樣,於是說:“大膽!你是何等小輩,敢冒充我?”於是衝著鏡子里的小公雞大叫。過了一會,歡歡發現它和自己的嘴形一樣,“嗬,你光裝我還不夠,還學我說話,我看你是感覺活着沒意思了,來找我單挑?”說完,歡歡的頭上冒出了火星,大叫一聲:“哦我蘆給給!看我讓你變成我今晚燉蟲子的雞肉丸!”於是歡歡沖向鏡子,先用手拍了一下,結果把手掌給拍紅了。

  “小子,還挺硬實,看來不陪你玩玩真的還不行了!”說完,就拳打腳踢嘴叨。連續“激戰”了好幾個小時,打到下午三點,歡歡筋疲力盡,嘴裡還喊着:“真扛干!我要殺了你……”於是又撲了上去。又打了十多分鐘,歡歡實在沒力氣了,於是說:“行,算你狠,等我再多拔掉你幾根毛,讓你沒毛!”就在要繼續打的時候,歡歡的媽媽來了,“傻孩子!這是面鏡子,打它幹什麼呀?”

  “啊?什麼是鏡子啊?”歡歡有氣無力地問媽媽。

  “鏡子能照出自己,你看。”於是媽媽站到鏡子前,果然,鏡子里出現了自己的媽媽。“你摸摸鏡子,是很平、很光滑的,所以它能映出你的樣子。”

  “啊!原來是這樣啊。”於是歡歡羞愧地跟着媽媽回家了。

黑河市第六小學

  三年三班  李經緯

  指導教師

  房玉梅


2、好鬥的小公雞作文700字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樹林深處,住着一戶人家。這座房子的主人在院子里養了一隻大母雞和一隻小公雞,它們每天都生活得很平靜。

  一天早上,主人出去買菜,臨走時忘了關門,於是,那隻小公雞等主人走了以後,便大搖大擺地走進了主人的家,然後,又昂首挺胸地跑進了他的卧室。小公雞好奇萬分,東看看,西瞧瞧,一會兒摸摸電視機,一會兒打打小床。

  突然,它發現了眼前出現了一隻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小公雞。只見那隻小公雞頭頂火紅火紅的雞冠,身披閃閃發亮的羽毛,翹着威武有力的尾巴,再加上一個小巧玲瓏的身子,真是漂亮極了!小公雞想:它為什麼和我長得一模一樣?它怎麼也會在主人的卧室里?它越想越氣憤,便仰起脖子大聲地叫了起來,那聲音響亮無比。可奇怪的是,小公雞看見那隻和它長得一樣的小雞也在學他的樣子叫着。這時,小公雞惱羞成怒了。它對準那隻小公雞,使勁地啄它,打它。結果自己的嘴巴和羽毛被打出了鮮紅的血液。看到那隻小公雞還賴着不走,小公雞又想出了另一種它擅長的攻擊方式:撞撞功。只見它後退幾步,半低頭,向那隻小雞撞去。結果沒把對方撞死,自己身上卻掉下了幾根雞毛。這回,小公雞暴跳如雷,它像一頭髮瘋的獅子似的,拚命地朝另一隻小公雞猛打過去。那隻小雞也不肯罷休,用一樣的方式還擊。忽然,小公雞開心地笑了,笑得連眼睛都快變成一條縫了。因為,它看見那隻小雞已經被它打得遍體鱗傷,身上的羽毛掉得滿地都是。

  這時,雞媽媽找來了,它看見了這幅情景,和顏悅色地對小公雞說:“傻孩子,這其實是一面鏡子。它能把你的樣子原原本本地照出來,給你看。鏡子中的小雞其實就是你自己呀!”小公雞看看鏡子中的小雞,再低頭看看自己,立刻明白了。霎時,它的臉像一朵盛開的山茶花,“撲哧”一下紅了……

3、小公雞會叫鳴了作文300字


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晴

   小公雞會叫鳴了

甘肅省靖煤公司二中小學部一(3)班 楊淇

   有一隻小公雞非常渴望長大,因為他太想叫鳴了,一叫鳴太陽公公就會升起來的。

   一天,小公雞問媽媽;“媽媽,我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呀?

   “只有多吃飯、多鍛煉,才能長大。”雞媽媽說。

   一天又一天過去了,小公雞變得越來越強壯。

   “喔喔——”突然,小公雞在一個早晨叫了起來。太陽公公一聽見小公雞的喔喔聲,就從東山上露出了紅紅的大腦袋。

   “小公雞早上好。”

   “太陽公公早上好。”

   “媽媽,我會叫鳴了,我會叫鳴了!”小公雞高興地大聲喊着。

   媽媽笑了,太陽公公也笑了。


4、好鬥的小公雞作文400字


好鬥的小公雞 

  小公雞嬌嬌是最美的小公雞。 

  一天,小公雞嬌嬌來到一面明晃晃的鏡子前,發現鏡子里的小雞也很美麗,自己身上穿着金光閃閃的衣服,白裡透紅的雞冠,金色的雞腳,真是太美麗了! 

  可是鏡子里的小公雞也有一身金光閃閃的衣服,白裡透紅的雞冠,金色的雞腳。嬌嬌心裡很不服氣,就對鏡子里的小公雞說:“你以為你長得漂亮,我才是最美麗的呢,你看我的翅膀,多美,金光閃閃的翅膀,多美麗!”那鏡子里的小公雞也不服氣,跟嬌嬌一樣說:“你看我,也有一身金色的衣服,金光閃閃的翅膀,多美麗啊!” 

  小公雞嬌嬌就用嘴啄了過去,鏡子里的小公雞也不服氣,豪不客氣的用嘴啄了過去,嬌嬌覺得嘴痛痛的,就用爪子撲了過去,鏡子里的公雞也豪不客氣的撲了過去……嬌嬌說:“你的翅膀被我打掉了!”鏡子里的小公雞也說:“你的翅膀也被我打掉了!” 

  最後,母雞來了對小公雞說:“你怎麼遍體鱗傷呢?”妖嬌說:“我在和鏡子里的小公雞比美呢!”母雞哈哈大笑說:“鏡子里就是你啊……”

5、我家的小公雞作文400字


  在我的家裡,有一個“小霸王”,就是我最喜愛的小公雞——鳴鳴。

  鳴鳴並不大,只是像白兔般大小。它那如春筍般排列的小紅冠,並不鮮紅,而是淺淺的淡紅色;它的尖嘴兒既鋒利又漂亮,半黑半白的;那像蒲公英一樣,可以張開又可以合攏的羽毛,格外鮮艷。

  鳴鳴不喜歡活動,總是和小母雞們緊緊粘在一起,它們互相幫忙梳理羽毛,非常親密。爸爸每次給小雞們“理髮”時,鳴鳴總是發出“嘎啊”的聲音。這聲音既像鴨子在叫,又像嬰兒的哭聲,在雞群里真有點兒鬼哭狼嚎的味道。

  鳴鳴雖然淘氣,但也有可愛的一面。每當我為小雞們“端茶送水”時,鳴鳴總會率領小母雞們跑到另一邊,準備好衝刺過來。我經常會突然叫喊一聲,鳴鳴就會被我嚇得飛起來。

  這就是我家的小公雞——可愛的鳴鳴。雖然它還不會打鳴,但我相信,將來它的鳴叫聲會成為我童年裡最美好的回憶……

  實驗小學五年級:季天芸


6、說大話的小公雞作文200字


小公雞想:在河裡多好玩。他就對小鴨說:"鴨哥哥,等等我,我也下河捉魚。"小鴨一聽連忙說:"別下來,你不會游泳,下來要淹死的。"小公雞卻說:"游泳有什麼呀,我不用學也會。"說著,"撲通"一聲跳下河。小公雞一跳到河裡,就感到身體直往下沉,他急忙拍翅膀掙扎着,大喊:"救命,救命,"小鴨聽了連忙游來,對小公雞說:"快爬到我身上來。"接着,小鴨哥哥把小公雞馱到岸上,讓小公雞上岸。小公雞抖抖身上的水,慚愧地低下頭,說:"謝謝你,鴨哥哥,以後我再也不說大話了。"小鴨說;"不用謝,知道錯了,改了就好。"

7、小公雞作文400字


  我非常喜歡奶奶家的小公雞。小公雞頭上冠是紅色的,像一把火把。背上的羽毛像淺綠色外衣。腹部的羽毛像赤褪色的襯衫。一雙銳利的眼睛加上又尖又長的嘴,再配上五顏六色的尾巴,既美麗,又威武。

  早上剛起來,我就發現小公雞在樹邊扒着土,左啄一下,右啄一下,看來是在找食物吃,我拿了一點米,撒在地上給小公雞吃,可是小公雞不吃,我仔細地看着它在幹什麼?通過仔細地觀察,我發現小公雞是在捉小蚯蚓啊!我又觀察了半個小時,小公難一共捉了20條小蟲子,真不愧是捉蟲能手!

  放學了,我來到奶奶家,看見小公雞走來走去,我想:它應該是餓了。我撒了一點米,小公雞開始吃食了。忽然,不知誰家的一隻大公雞來搶食物,小公雞看見了大公雞來吃自己的食物,就用又尖又長的嘴巴把大公雞頭上的冠啄出血來了,大公雞逃跑了!小公雞勝利了。

  我格外喜歡這隻美麗、可愛的小公雞!

  江西新干縣逸夫小學三年級:周迎辰


8、小公雞作文100字


  小公雞,小公雞,每天早上叫人起。人們起來就工作,人們表揚小公雞。

  小公雞,小公雞,每天早上叫小鳥。小鳥起來就捉蟲,小鳥謝謝小公雞。
 


9、自以為是的小公雞作文30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一隻小公雞去散步。走着走着就到了小河邊。它看見小鴨子歡快地游水,於是它就大聲叫道:“小鴨子,我們來比賽游泳吧”!小鴨子說:“不行,你不會游泳的。”小公雞說:“我就要比,不信我馬上就跳下水”。

  說完,小公雞猛地跳入水中。它不但沒有向前游,反而向下沉。小公雞急得大聲呼救:“救命!救命!”它拚命拍着翅膀,可無濟於事。

  就在小公雞奄奄一息的時候,小鴨子飛快地把小公雞扶上背,立刻向岸邊游去。

  不一會兒它們就上了岸,小鴨子輕輕地把小公雞放在地上責問道:“你怎麼這麼傻呢?”小公雞慚愧地說:“都是我自以為是。”小鴨子說:“以後再也不能做這樣的傻事了!”

  三年級:徐靜薇


10、小公雞作文500字


小公雞 

  我很喜歡我家的那隻喔喔叫的小公雞。它的頭上長着像火把一樣的冠子。背上的羽毛像穿着深紅閃亮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套了件金黃色的襯衫。一雙透亮靈活的眼睛和一張尖尖的嘴,再配上最引人注目的那五顏六色的大尾巴,顯得既美麗又威武。 

  小公雞早上起來就站在坪台上“喔喔”地使勁叫,催人們快快起床。 

  平時,小公雞還是捉蟲子的能手呢!儘管有些小蟲十分機敏,但只要它動一下,就逃不過小公雞的眼睛。有一次,我親眼看見一條小蟲子剛剛從樹下的草叢中爬出來散步,就讓小公雞發現了。只見小公雞飛快地跑到樹下,用它那尖利細長的嘴巴,一下子就把小蟲子捉住了,就這樣一條條小蟲子都成了小公雞的美餐。 

  有一次放學回家,我看見小公雞在院子里的大樹下扒食吃,就連忙放下書包,抓了一把米撒在地上讓它吃。小公雞正吃得歡,不知誰家的一隻大公雞過來和小公雞搶米吃。這下可把小公雞惹火了,就撲過去和那隻大公雞打起架來。大公雞猛地撲過來了,小公雞沉着應戰,身子一縮,躲過了大公雞的一招。然後,它立刻轉到大公雞的後邊,冷不防地向上一躥,蹦到大公雞的背上對着它的冠子猛啄,啄得大公雞的冠子直流血。大公雞疼得逃跑了。小公雞勝利了,它昂頭挺胸。瞧,一副得意神氣的樣子,真討人喜歡。 

  我格外喜歡這隻美麗、可愛的小公雞。

11、小公雞作文400字


 吉林省敦化市 黃泥河林業局一小二0三 李一飛



  夏天 ,小公雞口渴了,出來找喝水。因為他跑的太快,被石頭絆了一跤,打了個滾兒,一下子被刺蝟扎了。當它爬起來時,小刺蝟已經說:“對不起”了。小公雞卻狠狠地說:“我要把你的刺薅光,”小刺蝟生氣的走了。小公雞又走呀走……走到了一棵松樹下,看見了小松鼠。小松鼠正在吃松子,不小心掉了一顆。把小公雞砸了,小松鼠忙說:“對不起”。小公雞狠狠地說:“我要找人把松樹砍了。找人蓋一座房子!”小松鼠也生氣的走了。小公雞又走呀走……看見一杯水,卻被小兔子喝了。小公雞說:“我要把你的家拆了。”小兔也生氣的走了。

  沒有了夥伴,小雞很無聊。他走到了無聲無息的樹林。一下子出來一隻大灰狼。大灰狼想找借口吃掉小公雞,於是說:“你去年在田地罵我壞話,小公雞說:“我去年還沒出生呢!”大灰狼才不管呢,一下子就撲了過來。這時,小刺蝟跑了過來,縮成一團,把大灰兒扎跑了。小公雞和小刺蝟成了好朋友。

  ……後來小公雞又和小松鼠、小兔子也成了好朋友。

  指導教師:郭丹丹

好動腦筋,標點符合,句子整齊


12、小公雞自的述作文500字


大家好!我是一隻活潑可愛的小公雞。我的家在農村。村民把我從小撫養大,我過着幸福的日子。 

  有一天,我正在跟夥伴玩耍,忽然聽到有人高興地大喊:“把這隻雞殺了,吃頓美餐吧!”我聽了嚇了一跳,飛快地跑起來。可惜我還是跑得太慢了,他們一下子就把我抓住了。忽然,一個小女孩大聲喊道:“爸爸!小公雞是我們的好朋友,能幫我們捉害蟲,我們不能傷害它。”我聽了心裡鬆了口氣。 

  “你不是一直都很喜歡喝雞湯嗎?”小女孩的爸爸奇怪地問道。 

  小女孩拉住爸爸的手,天真地說:“我不要了!以前我還不懂,現在老師講了,公雞是有益的動物。爸爸,我們就別殺它了,讓它幫我們捉害蟲吧!” 

  小孩的爸爸愣了一下,把我放了,抱起小孩,說:“好孩子!你說得對! 

  我重新獲得了自由。 

  還有一次,兩個小男孩向我跑過來,其中一個說:“咱們來比賽,看誰先把雞抓到,並拔出它的五根羽毛。”他們一起喊着:“一、二、三,開始!”便跑起來。我拔腿便跑,不一會兒,我就被其中一個男孩抓住了。正當他得意洋洋,就要拔我的羽毛時,一個個頭很大的中學生跑過來,大喊:“住手!”小男孩嚇得扔下我就跑。我又一次從脫離了危險。 

  我是有益的動物。如果我會說話,我會天天對人們說:“請不要傷害我,我會天天幫你們捉害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