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天700字作文

秋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風掃落葉”,這也確實不假。今年的秋天特別冷,而且天天刮著大風,使從前人們對金秋十月的喜悅都化為了泡影,反倒增加了一層厭惡感。

  老舍爺爺筆下的濟南的冬天是溫晴的,暖和的,更是親切的,但似乎今年的秋天卻恰恰相反,此時早已是“天寒地凍”,使人感到的不再是親切,反倒使人有了一些對秋的仇視了吧!

  中午,一縷陽光射進教室,將原來凍得瑟瑟發抖的我溫潤了,我的心也暖和了許多。

  是啊!秋天的太陽比起夏天那火爐般的太陽,也的確是讓人舒服。秋天的確是冷,但是它卻沒有夏天的酷熱,更比冬天暖和,比起春天它更能磨練人的意志。它的冷是為了提醒人們,冬天要來了,使人們不至於從酷暑的炎熱中措手不及的面對嚴寒。這些不都是他的功勞嗎?他向人們捧上累累碩果,使人們在春天的辛苦勞作不至於白費,反倒獻上千百倍的珍寶,這些珍寶,不也是因為她才得以誕生嗎?秋天總是金黃色的,她使樹葉變黃,紛紛從樹枝降落,使大地披上一件金黃的外衣,可以在冬天驅寒,當然,她不會對樹兒置之不理,落紅不是無情物,他讓樹葉滋潤樹兒,並且,再三叮囑春天叫她別忘記在春天讓樹兒穿上新衣裳,又叮嚀冬天,給樹兒織件雪白的毛衣,她默默工作,不與春天爭美,不與冬天比白,他為人奉獻,為植物憂慮,更為動物們着想,她獻出果實,使動物們不至於在冬天忍凍挨餓,而可以豐衣足食地度過冬天。

  這位偉大的母親,他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他的貢獻難道不偉大嗎?他的一切難道不都是為了我們嗎?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稻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輝煌的金黃色,隨之而來的是一陣撲鼻的稻香。稻子還未成熟,許多都是上黃下青,好似一條綵帶,雖然只有兩種顏色,然而卻是有着不同的深淺,幾乎一座山都種着稻子,但也不時見到幾塊玉米田,一個個笑開了花的玉米在風中舞蹈。

  初一:yousenge123



秋天 標籤:秋天作文 那個秋天作文 秋天的樹葉作文 秋天來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