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帶着蕭瑟冷冽的寒風,輕吹着已經枯黃凋落的樹葉,那已不在茂盛開放的古樹,孤零零的立在一片枯瘠的土地上,那已沒有了繁花茂葉的枝幹,卻帶着一種蕭條孤寂的美。這便是秋,充滿了神秘色彩的秋!

  在秋天,我最喜歡在充滿了樹木的小道里,閉上眼,傾聽着風吹樹葉的沙沙聲,感受着來自大自然的熏陶。偶而踩到幾片落葉,那清脆的響聲,彷彿一陣美妙的音樂。樹上不時掉落下幾片葉子,打着旋緩緩的從樹上飄落下來。每個落葉中,彷彿都暗藏着一個秘密,深深地吸引着我。伸手接住一片落葉,放在手心裡細細觀看,那金黃的色調,飄渺的氣質,處處讓我為它着迷。

  遠觀秋天的樹林,那空靈、飄渺的氣質,讓人感覺彷彿置身於那個名家的畫里,顯得好不真實,可是一伸手就能觸碰得到,又是那麼的真實。

  從古至今,秋經常可以在詩人的詩里看到,像王維的《山居秋暝》,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充分的寫出了秋天雨後的涼爽舒適,還有李商隱的《夜雨寄北》和李白的《子夜秋歌》,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秋風吹不盡,總是玉關情。秋天似乎就是為思念而生,在這兩首詩中,都是借秋天本身那種凄涼孤寂的氣質,襯托出了詩中的人思念家鄉思念親人的那種急切的心情。

  除了美景,秋還是個豐收的好季節,稻田裡,一眼望去,好像一片黃海一樣,看不到盡頭。在金光之下,稻子也閃閃發光,好象黃金一樣耀眼。看到這一幕,農民伯伯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總的一句,我愛秋,我愛秋的孤寂,我愛秋的凄涼,我愛秋的神秘,我愛秋那種獨特的氣質。

  初三:夢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