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秋10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初秋與深秋的分別只是,一個接近溫暖的春而另一個則習慣了與冬同行。

  兩者之間,我更愛後者,深秋,一片荒蕪之意,卻包含了另一種意義。

  深秋,已是到處荒澀的季節,到處是蕭瑟的落葉和行色匆匆的行人,四周一片嘈雜的沉默,凄涼而又讓人沉迷。

  深秋,還未有冬的那片無奈的凄涼,未有冬的那種深刻的冰冷,它所帶着的只是一種特立獨行的風格,多變,可以是陰霾的暗淡也可是明媚的溫暖。那些溫柔細膩的微小似乎都願意落入秋的杯子中,然後流淌在每一個屬於秋的日子中,默默的,卻是揮之不去的。

  又是一個秋,每一個秋的日子裡,心總會找到一份獨特的感覺。

  春的昂揚,夏的躁動,冬的安靜,似乎已全部集結到秋的血液中生生不息的流淌着。偶爾翻閱的書本上,多是秋末的圖片,世界一片連天的黃色。那些深色的蒼白都被刺眼的黃色包圍着,感覺着一種從心底散發出的平和,就如一開始變找到的根源。

  那些美麗的羅曼史都喜歡自由的秋天,溫和而又獨立的秋風不斷的吹拂着黑色的長發,眸子不斷的掃視着周邊的風景,風度過樹葉的聲音是最好的伴奏。兩顆不含雜質的心,在某個絢爛的瞬間邂逅,寫下一段段不同的故事,或喜或悲。

  秋是一個寂寞的季節,讓人在倏然間覺得世界是對立的廣場,走遠了,變看不見前面的腳步。只能用寧靜來形容這個季節,有着各種各樣的感覺,這些不斷的交織在一起,變得讓人緘默或是心變得比從前堅硬,那些最美的被無聲的藏在心底。

  秋是屬於曾經的風景,在經過的時候總覺得它是那麼的不值一提,在遠離后才明白這才是真正的美好,真正的美好會在失去后明白珍惜。

  那些被包裹住的秋,是從前的,帶着一杯咖啡的溫度,從容而又溫暖,還要一種無法解釋的醇香,細細的從咽喉滑過掠進了心頭。心的溫度,在不斷的改變卻在秋這個季節變得平穩,總是溫溫的,一如記憶中誰的手心。

  秋,似一件泛黃的白襯衣,雖未有起眼之處,卻深深的滲進了心底,還帶着一縷熟識的清香。

  秋,是鐵軌邊的一棵樹,經歷許多的風霜,默含着許多的美麗。

  秋似乎是最適合寧靜致遠的詞語,安靜的,無聲的,許多的獨白都用心有靈犀的感覺不斷的交換。

  習慣了在秋的空氣中找尋那一縷淡泊的香氣,深嗅,讓它停留在鼻息前,變成永恆。

  秋,在緘默之中沒有一絲的累贅,就這樣輕聲飄來,無聲的離去。只留下的記憶中的一段纏綿。

  秋是殘忍的色彩,只有黑白;秋是五彩的糖果,卻只剩下膩膩的苦澀。

  六年級:努力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