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歡的是秋天。春是俏麗的,但是我嫌它太喧囂;夏我是不敢領教的。火辣辣的太陽,兼職曬得我頭昏腦熱;冬天呢?我又嫌它只有一種顏色太單調了些。只有秋天,我可以舒舒服服的在它懷抱里享受平靜的深思和詩章一般的旋律。但一直生活在都是的人未必可以尋到它的聲影。

  多年來,秋給我所留下一片寂寞,無聲的懷念。我記得那年在老家,你是怎麼巧妙的把田間的稻禾染上金黃色,隨清風葯業,成為一望無際的稻潮,樹上累累的果子,你也不忘為它們穿上透紅的衣裳,遍地都是令人愜意的秋收,庭園上,山丘上,田野上都夾送着幽幽的花香,果子香,處處見到秋的身影,使他們變得更加神秘了起來,又為山間披了一層薄紗,使我想起王勃的詩句“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秋雨是構成秋不可缺少的一幅畫。秋雨每當下時,像牛毛,像細雨,斜斜的密織着,它滋潤着山川,大地,花兒開了起來,樹葉紅了起來。

  這時節菊花最美,淡黃的,淺紫的,黃的,白色的,開滿在整個山間。記得陶淵明的詩句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份心情,只有在秋猜顯得悠然自得。

  秋來了,提醒了我:一年的時間過去了一大半,還剩下的,應該好好利用。我是懶惰慣了,但在它的面前,就感到無比的羞愧,恨不得學點東西不讓你失望

  我是急躁的,而秋是恬靜的,可就是我對秋的愛使我學到了很多,然而我還是追不上你的萬分之一。秋可以吹黃小麥,給果樹天上一件漂亮的外套,而我能做什麼呢?我只能埋頭把秋記錄下來,把我對秋的敬佩之情表達出來。

  每當寒意加驟時,我知道你不會直流太久了,雖然我知道冬去出來,秋天也等不了多久了,但是我還是對秋依依不捨,戀戀不忘之感,我多想時間停留在這,待我把你記錄下來呀!

  秋,別走啊!

  初二:張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