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秋

  秋,美麗的季節,我最愛!

  秋與夏之分就是大地的顏色上的不同。翠綠與金黃的區別就在於它們所屬的季節不同。

  翠綠是好,但是,我更喜歡金黃色,為什麼呢?因為,金黃色代表着陽光,代表着暖陽。而綠色則代表着生機,代表着希望。

  看!在秋天是那楓樹蝴蝶在翩翩起舞。而那稻子,也在歡騰,也在叫着:

  “我們成熟了!”

  “我們已經成熟了!”

  在那大片大片的原野上,早已不是翠綠,而是那暖陽的顏色——金黃色。

  再看,在那通往鄉村小道上,早已不是翠綠的顏色,而是路上鋪滿了金色的“地毯”,等待着我們去發現,去尋找。

  晚上,當我們披着大衣坐在椅子上準備望月時,那一抹金色,又來了,“在哪呢?”“在哪呢?”你看,就在那,在樹梢,在屋頂,在院子里的水盆里。

  當我們吃到新鮮的大米是,是秋;當我們能看到樹葉在翩翩起舞時,也是秋:當我們能欣賞到稻子的那一抹金色時,還是秋。

  我愛秋,不是因為她的太陽,也不是因為它的果實,而是因為菊恰好也在這金色的季節開放。我愛秋,因為它的顏色使人溫暖;我愛秋,因為菊的堅貞不渝;我愛秋,因為是稻香的季節。

  我愛你,秋!

  初一:張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