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清晨,一層層薄薄的淡霧浮在空氣中,漸漸地融合,好似一掛幽簾,踏出家門,每多走一步就更加地冷寂,一眼望過去,街上的人是很少的,或許是由於晨霧的朦朧感吧。人不多,但不異而同的是,大家的衣服明顯增厚,路邊的早點小攤賣的包子和饅頭那冒出的蒸汽,卻讓人覺得熱乎多了。冬天的風,是凜冽刺骨的,秋天不同,秋天是上天往人間一拂的兩袖之風,有時候夾雜着兩片楓葉,當微風拂過停下時,那兩片葉子或許會隨之而落地,或許會被某個有心的人拾起,細細的品味。 

  “春雨綿綿”,那秋雨呢?如果讓我說的話,我想,秋雨應該是淅淅的。因為秋雨打在地面上,它是聲音不同於春、夏,秋天的雨,除了讓人感到冷,還會讓你冷靜,思考着人生無數的哲理。那麼或許,這秋雨可能會是春天播種時冒出的汗水吧,都在這豐收而令人高興的季節揮灑乾淨,而滲透到地下的雨水,可能是為了下一年的揮灑而儲蓄的吧。 

  有人認為:冬天即冬天的雪是留給人們反思的,而我並不是很贊同這種看法。秋天剛好是夏冬這兩個差別最大的季節的交替,同時意味着人生的轉變與選擇,這一步走好了,進入冬天,之後迎接新的一年,創造嶄新的一年,創造比往年更好的學績和業績。所以,請大家一定要珍惜這個美麗又令人深思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