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四季,生機的春,閑適的夏,希望的秋,潔白的冬,詩人眼中各不相同,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春意盎然:更無柳絮因風起,惟有葵花向日傾,夏意正濃: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秋意如畫: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白茫的冬。我更喜歡秋,希望,豐收的秋,一副自然的畫,上天的得意之作…。

  輕輕拾起一片落葉,摸着上面的脈絡,感受到秋的氣息已經來臨,張開雙臂,任秋風吹拂,溫柔的躺在秋的懷抱里,聽着秋在歌唱。秋風蕭瑟,秋風何嘗蕭瑟?蕭瑟的只是吹風人,只是他們的內心,真正的秋風,聽,在訴說著溫柔細語,在散發淡淡的麥香。樸實的農民聽懂了,趕着收割;背着畫夾的青年聞到了,攤開畫,用五顏六色刻畫秋的輪廓;而我,迎着風,感受着秋天,用心靜靜聆聽……

  秋雨,更加惹人喜愛,為這秋增加了一種和諧之美,遠處的山,近處躲雨的人,煙雨中顯得一種朦朧之美,和着紗紗小雨,組成了一幅動態的自然畫,照相機也記錄不下這種情感,只有身歷其境,才能成為這秋的知音人,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秋之美。

  秋,希望,豐收,更多的是一種美,一種秋之美,又有多少知音人能和我一起發現這種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