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當秋天來臨時,看着那一片一片枯黃的,你是否觸景傷懷?你又是否感慨過秋的悲涼景色。

  春、夏、秋、冬四季變化,惟秋讓我如此迷戀,雖觸景傷懷,但又何妨?在秋天,順着枯葉走,直到盡頭,便是我喜歡的亭廊。金黃色的枯葉如同一片一片黃金打造的小舟,撿起一片仔細觀察,看着清晰地葉脈,彷彿也能看到它昔日的光彩。踩在“金舟”上,發出“咔嚓”的聲音,彷彿是“金舟”在向你抱怨,又彷彿是踩斷了那一瞬間的空曠、寧靜……

  走過亭廊,來到“金樹林”,忽然,一陣風吹來,“金舟”如同春雨般地落下,沒有任何言語,只有“颯颯”的“交響曲”。這時,只需張開雙手,擁抱這些飄然而下的“金舟”,享受他們帶給你的特殊感覺。

  告別了,這些景色,走在柏油路上,彷彿我剛去過另一個世界,那些景,依稀在我腦中浮現。卻全然沒有了剛才的感覺,只是多了汽車的喧囂聲罷了。

  如此這般,使我感受到了“無邊落木蕭蕭下”的悲涼,更使我感嘆時光如同“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般地飛逝……

  巴音郭楞梨香中學初二:楊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