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秋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春,是情人的眼眸,那是“人面桃花相映紅”的顧盼流轉;夏,是熱烈的靈魂,那是“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壯志與豪情;秋,是愁人的心緒,那是“滿地黃花堆積”的愁情與悵然;冬,是勇士的信念,那是“零落成泥碾作塵”的義無反顧。 

  最愛是秋,並非她的蕭瑟與惆悵,只因那是葵花盛放的季節。她總讓我莫名的想起才女李清照,每一種傷感都飽含哲理,還有,還有那個日日在葵花從中作畫的天才畫家。 

  我只願相信,梵高一直生活在他的秋季。於他而言,四季的更迭只是惘然;於他而言,有葵花的地方,就有天堂。所以有人說,梵高的一生是悲哀的,因為他把心駐紮在秋天。心在秋天,則是“愁”,這也註定了他一輩子的孤獨與瘋狂。 

  大多數人認為梵高的一生是那麼蹩腳與哀愁,燒焦的左手,割去的右耳。這也許是疼痛,但不一定是痛苦。我們自然無法想象出他的不快樂與不幸福,我們寧願相信,在這個天才畫家的眼裡,世界是殘缺的。“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誰又能說生活在秋天的梵高是不幸的呢?如果你看見秋風中那金色的葵花田裡洋溢着他快樂的笑臉和無與倫比的才情,也許你會相信,梵高的秋天並非哀愁,它等同於熱烈。 

  從歡愉的春季走向爛漫的夏季,越過難捱的冷冬,最終決定停留在落英繽紛的深秋,是那個宋朝的奇女子。她帶着內心的哀愁和思念,倚着窗兒,吟詠出那些纏綿哀婉的詞。李清照在唱什麼?我想她不是在唱“凄凄慘慘戚戚”的秋天,而是在感懷春光,春太美,太絢爛;她在傷懷夏日,夏太烈,太決絕;她在痛苦冬天,冬太冷,太徹骨。 

  秋天,並不是一片落葉的終結,也不是一朵殘花最後的姿態。她只是一段蟄伏,孕育下個季節的輝煌。誰說秋天一定是凄苦惆悵的?只是沒有人留意她金色炫目的美感。好比日落,日落前的餘暉並非是臨死前的掙扎,而是雲霞在生命終結前最美的一段舞蹈。她不是在訴說掙扎的痛苦,而是在唱生命最後的讚歌。 

  秋,包含了四季——春的溫馨,夏的熱烈,冬的嚴酷,她是四季最好的詮釋。 

    指導老師:李佳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