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目光800字作文

目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目光 

  在這個喧鬧的世界,我聽到你的目光在說話……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害羞了,變得靦腆了,不舉手發言了,不願意敞開心扉了,我自己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尤其上了初中,我竟然成了班裡沉默內向的一個,除了下課時與周圍的同學詢問關於學習上的事以外,我幾乎很少與其他同學聊天遊戲。上課主動舉手發言的都是所謂的“優等生”,而我卻一直充當著旁觀者的角色。雖然偶爾有被老師叫起的時候,但多半也是支支吾吾地、膽顫地說出自己心中的答案。 

  所以,我一直盼望着,盼望着自己也能像以前一樣,活潑開朗,能夠有勇氣舉手發言,並且能夠站起來不緊張,充分的把自己內心想法表達出來。可喜的是,在那一節課,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那只是一節普通的語文課,當李老師提出概括短文意思的時候,大家都沉默了,有的拿起筆要寫些什麼,有的卻故意低下了頭,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這無疑對於老師來說是一種尷尬局面,但老師還在不斷地給我們提示。我低了一會兒頭,抬頭等待老師來公布正確答案,沒曾想,正與老師那尋覓舉手的目光相對,果真,我的預感靈驗,老師點了我的名字。我先是愣了愣,然後抬起頭,看見了李老師那充滿期待而又溫柔的目光,我心裡一怔:“您會想聽我的發言嗎?”是的,我從你的眼神中讀出了肯定的回答。於是,我鼓起勇氣,講出了早在心中默念多次的答案。“回答得很好,請坐。”說著便投給我一個肯定的微笑。 

  坐到凳子上,心裡還是怦怦直跳,也是在這短時間內,讓我明白了原來回答一個問題是那麼的簡單,體會到了說出來的感覺,真好!因為這不僅是明白了這道題,而且還戰勝了內心的恐懼,這些得到的由來都是因為——你那鼓勵的目光。 

  老師的目光是那悠悠的小橋,橋的兩端連着現實和希望,那清澈有神的眼睛充滿了鼓勵和期待,當四目相對時無形之中給人一種自信和力量。老師,謝謝您!今後,我會自信地面對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更會自信的面對自己。 

   



目光 標籤:目光作文 父親的目光作文 你的目光作文 老師的目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