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7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秋風蕭瑟,層林盡染,一片金黃;陽光下,走在這密林之中,確有一種別樣的味道。

  今天,我們作文講習所師生來到離市區不遠的山野間欣賞秋景。坐在客車裡,撲入車窗的景色,使我生髮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觸。那碧天上的雲,蠻荒的山,被秋霜染黃了的野草,使山野儼然像一位飾着金紗的少女,在蕭瑟的秋風中婆娑起舞,展現着銷魂的身姿。斜掛在山巔上的秋陽,宛如一位畫著濃妝的少婦,抖落着睡袍上的金片,金色濺在了草叢上,滲入了山下的小溪,泛着數不清的金紅色的漣漪,嗚咽地向前流淌,從古流到今,從遼源得過去流到茫茫的未來。

  我下了車,走在林蔭小路上,欣賞着美麗的景色。金黃的葉子被蕭瑟的秋風吹動,輕輕地飄落下來,飄呀飄,飄得滿地都是,遍地都塗上了一層黃色。秋高氣爽,晴空萬里,蔚藍的天空中漂浮着幾朵白雲,就像碧波中的幾朵浪花。陽光格外明媚和煦,風也顯得格外輕漫馨香。道路兩旁的紅葉,愈到深秋愈加紅艷,遠遠看去就像火焰在滾動。啊,這也許就是秋的魅力之所在。

  塵世間的人兒想往大自然。自然的靜明可以凈化心靈,把心靈底片上的灰濛濛洗刷掉,換上美麗的色彩。我們居住在鬧市中,每天聽着汽車的喧囂,在噪聲中度過每一天;在學校,每天在作業的大海里拚命掙扎,人生有着太多的壓力和煩惱。

  在灑滿秋光的山野里,大自然哺育着我們,在這幽暗的山谷,人們的心靈不斷凈化。在這色彩的包圍中,人們心中那貪圖名利的慾望都煙消雲散了。

  這裡的秋天,絕無歐陽修《秋聲賦》中的凄凄慘慘,也比不上毛澤東《沁園春。長沙》中的書生意氣,但她別有一番景緻。花朵收起了衣裙,孕育起明年的希望;綠葉染上了金黃,和着金風起舞,果實也已經成熟。

  我想,這就是人們嚮往的境地吧!

  藍天白雲,層林盡染,翠綠的樹,金黃的草,凄紅的葉,在我心中留下了無數的感慨……